都灵20年来首胜德比 破坏尤文提前夺冠之大计

都灵20年来首胜德比 破坏尤文提前夺冠之大计

都灵20年来首胜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20年后终于找回胜利的感觉,主场2比1战胜尤文图斯,这是1995年后,都灵第一次赢下德比之战,20年的阴霾终于一扫。同时,尤文图斯尝到本赛季联赛第三场败绩,夺冠时间延迟。

如果罗马双雄本轮败北,尤文图斯取胜,则本轮尤文(官网 数据) 将提前夺冠。作为同城死敌,都灵人万万不能让这种情形出现,毕竟事关尊严。2012-13赛季重返意甲(微博 专题) 以来,都灵每逢尤文必败,此战之前都灵已5连败。上一次平局,还要追溯到2007-08赛季,当时双方0比0战平,内德维德终场前与科莫托冲突,盛怒而拉扯对方头发,被红牌罚下。

上一次都灵取胜,更要追溯到里皮(微博)时代,1995年1月25日,里兹特利的梅开二度,安格洛马再下一城,都灵3比2战胜拥有维亚利的尤文图斯,那场比赛同样需要感谢门将帕斯蒂内的神勇,是他扑出了拉瓦内利的点球最终为红色公牛换来胜利。时光如梭,在那场胜利之后,都灵更换112名球员、9名主帅以及4任主席,共计125人,但却都无法摘到胜利的果实。不过都灵每遇尤文,总是拼得极凶,里皮二期,2001-02赛季都灵德比无疑是整个德比史上最戏剧性的——人们记住了首回合都灵上半场0比3到3比3,以及终场前尤文获点球时偷偷挖坑,导致萨拉斯射飞的情形,次回合马雷斯卡终场前为尤文扳平2比2时,模仿都灵的公牛庆祝动作,冲向对方挑衅,都灵人至今耿耿于怀,导致本赛季已35岁的马雷斯卡欲转会都灵时,直接被球迷拒绝。

但都灵在老帅文图拉执教下越来越有进步,本赛季首回合是尤文最艰苦的一次——补时最后一刻才由皮尔洛远射绝杀。

德比本身的“魅力”也在比赛前后得到充分体现。赛前尤文大巴被砸,比赛中尤文球迷向主队看台投掷纸质炸弹,造成9人受伤,其中一人生命垂危,比赛过程也一波三折,皮尔洛又如首回合一样成为球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任意球领先,但达米安与尤文旧将夸利亚雷拉联手各自完成一传一射将比分反超。赛后,夸利亚雷拉异常兴奋,“1995难得那场胜利,我当时还小,还在想着有一天可以成为职业球员,球迷们在等待了20年之后,应该享受这样一天的快乐,当然,本场比赛除了结果之外,同样也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德比。对我而言,感觉美妙极了,这种激动之情很难表达出来,我想我会兴奋很多天,因为真的太快乐了,我希望将进球献给我的家庭和我的球迷们。和尤文图斯的比赛困难肯定很大,他们击中了两三次门柱,而我们表现很好,利用为数不多的机会打入两球,这场胜利让我们明确了一点,如果我们全队一起努力,就像文图拉所言,我们可以成就一番大事。”

都灵20年来首胜德比 破坏尤文提前夺冠之大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