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分享人生经验 一天击球万次成功不请自来

[摘要]好胜心的背后,是看不到的奋发苦练。伤病带来折磨,过去两年,伍兹在球场上陷入一个又一个低谷。他甚至宣布短暂离开球场。

伍兹分享人生经验 一天击球万次成功不请自来

老虎伍兹为此次上海之行结识姚明这个新朋友而高兴

老虎出洞,倾城而动。昨日中午世界高球巨星老虎伍兹应邀现身上海耐克总部,与中国年轻运动员和高尔夫爱好者亲密互动分享体育生涯和人生经验。球场上,他试着重塑旧时辉煌。球场下,他忙着激励一代人。这个高球大腕是颗不落的星辰,他说:“我还处在职业生涯最好的年华。至少,我还有下一个十年。”

老秘诀

天道酬勤

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哪怕是天赋过人的伍兹。从小到大,虎爸与老虎总是处在激烈的竞争状态。“我们干什么都要比一比,谁跑得更快,谁能做更多的俯卧撑……没有一件事我们不在竞争,这也是我在球场上求胜心的由来。我没有任何特定的目标,大满贯、世界第一都不是,我唯一的目标就是站在球场上去赢得每一场胜利。”

好胜心的背后,是看不到的奋发苦练。伤病带来折磨,过去两年,伍兹在球场上陷入一个又一个低谷。他甚至宣布短暂离开球场。“但我从没有放弃过。人们总看到光鲜的外在,荣耀的锦标,却从未关注到我为此流过的汗水。”伍兹口中的高强度练习,是一天10000次击球,“有时甚至会达到15000次,一练就是8个小时。”当然,伍兹也会感到枯燥,感到难熬。这个时候,他会走入休息室喝点饮料,吃些点心,“我用来可怜自己身心疲累的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伍兹和乔丹是好朋友。他清楚地记得有一次乔丹参加季后赛,自己在飞人家小住。“半夜12点半他把我叫醒,然后来到他家里的健身房。我负责传球,他练习投篮,一直练到凌晨3点。第二天,他得到了45分。”伍兹告诉身边的年轻球员,“勤奋是成功的基石,我和乔丹也是如此。”

新朋友

高球配对

早上抵沪,中午互动,伍兹的行程马不停蹄。在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楼,伍兹遇见姚明。

住在佛罗里达的日子,伍兹常常去NBA赛场看奥兰多魔术的比赛。客战的姚明与伍兹,是点头之交。“今天是我们第一次正式见面,他看上去比电视上更帅。”姚明,是伍兹此番上海行结交的新朋友。

新朋友,有个新爱好。姚明眼下正在学习高尔夫。有想过和伍兹组队参加明星赛吗?姚明用篮球场上的行话向伍兹请战:“我们常说,如果你足够出色,你会把你身边的人变得更好。”把你猪一样的队友变成马布里(微博),这是姚明对与伍兹配对的愿望。伍兹大笑:“我会尽力。”

体育人,天南地北,世界飞人。“到了一个新地方,最好的办法是先去做一些你常规的练习。”伍兹与后辈们分享经验,“去健身房跑跑步,唤起你的身体记忆,更容易倒时差。”伍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高球生涯,他期待自己的下一段传奇:“这么多年来我积累了相当的赛场和训练经验,我希望能尽可能久地留在这片场地。我的热情,还未燃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