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火箭欲速则不达 霍华德正接近去年水准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在主场迎战小牛,进行系列赛的第二场较量。腾讯体育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视频直播,并邀请著名篮球评论员王猛(微博)担任解说嘉宾。王猛表示火箭欲速则不达,在抢下篮板推动快攻时过于急躁,结果反而还出现了多次失误。在谈到德怀特-霍华德时,王猛认为魔兽已经在接近去年季后赛的水准。

在首节中段的暂停时,王猛对火箭和小牛这个系列赛进行了点评,他说道:“当小牛耐心起来的时候,他们每个点都是有投篮能力的。他们在一两个位置上有运动天赋,这一点是和火箭无法相比的,所以他们必须打得更耐心。火箭和小牛的系列赛,有点像马刺快船的系列赛,马刺的运动天赋不如快船,第一战他们不是没有投篮的机会,只是没有把球投进,这就是他们第一战输球的原因。”

首节后半段小牛打出8-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期间霍华德(微博)有两罚不中的现象,但之后他在罚球线上两罚全中,为火箭稳住了局势。王猛点评到:“霍华德和史密斯的罚球都不好,但是和史密斯在罚球线上的惊慌失措相比,霍华德的心理素质更好一些,因为他是打过总决赛的,所以知道在季后赛当中自己应该干什么。”

次节进行到3分22秒时,哈登持球组织反击,他利用欧洲步造成对手阻挡犯规,王猛点评到:“哈登不是为了欧洲步而欧洲步,而是利用欧洲步去判断对手的防守,从而利用变向让对手在防守时是处于移动的,这样一有阻挡就会被裁判判罚犯规,这就是欧洲步难防的原因。第二节后半段火箭采取小个阵容,达到了他们想要的目的,速度有,对篮筐的冲击也有。”

第三节最后时刻埃利斯命中超远距离三分,带领小牛将比分追至80-81,王猛点评道:“第三节后半段,小牛增加了对篮筐的攻击,埃利斯在冲击普里吉奥尼上做得不错。反观火箭则是欲速则不达,第三节后半段他们有7分的优势,他们有很好的运动天赋,他们想推进运动速度,但是在看起来保护住篮板后,他们的第一传却没做好,着急忙慌浪费了不少反击机会,反而让小牛得到了更多的机会。”

第四节进行到10分22秒时,霍华德抢下后场篮板向前长传,布鲁尔接球后快攻上篮得手,王猛点评道:“布鲁尔这快攻犹如闪电一般,优秀的快攻手对场上的形势能判断得很好,在相信队友能抢下篮板的时候,他已经在启动快跑了。不得不说霍华德今天的表现不错,已经在接近去年季后赛的水准了。”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