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总经理竟是现役裁判 CBA20年这是个案

浙江新总经理竟是现役裁判 CBA20年这是个案

浙江男篮(微博) 管理层全部更换

换了主教练,稠州银行男篮的管理层还在变变变。昨天俱乐部发布通告,宣布董事长与总经理两个职位的人事变动。再加上丁伟的重掌教鞭,董事长、总经理和主教练同时彻底换人,这在稠州银行接手浙江男篮以来还是第一次。值得一提的是,新任总经理方俊,还是个CBA的现役裁判。

稠州银行男篮俱乐部通告称:“即日起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监事长朱正民兼任浙江稠州职业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俊担任浙江稠州职业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兵不再担任俱乐部董事长,另有任用;但琪不再担任俱乐部总经理,改任俱乐部副总经理。”

新任董事长朱正民与赵兵一样,都出自稠州银行系统,并无意外,毕竟这个职位的主要工作是代表投资人宏观管控俱乐部的运营,也可以说是替老板管钱包的。更为具体的篮球事务,主要是总经理负责,因此胜任这个工作的人选一定是篮球圈内人。干了两年的但琪本身就是篮球运动员出身,之前还在稠州银行俱乐部副总岗位上锻炼了一年。打动了投资人的接任者方俊,理应也具备相应的业务能力。

实际上,上赛季CBA联赛手册上就有方俊的名字,他是2014-15赛季65位CBA裁判名单中三位浙江籍裁判之一。现役裁判改任俱乐部总经理,这样的转变在CBA20年历史上属于个案,对于方俊本人以及稠州银行俱乐部来说也都是未知的挑战。

和大部分CBA裁判一样,39岁的义乌本地人方俊是一所私立学校的老师,他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体育教育系,在学校担任体育教研组组长,还是义乌市篮球协会秘书长。24岁拿到国家一级裁判证时,他是当时全省最年轻的一级裁判,也是义乌首个篮球国家级裁判。

从全国俱乐部青年联赛到NBL,再到CBA、WCBA(微博)全运会,国内的篮球大赛方俊都已经吹过,他曾对媒体表示,最大的遗憾是当年英语不过关当不上国际级裁判,不能去吹奥运会。现在看来这个个人理想又要搁置了,职业俱乐部总经理与裁判虽有交集,但是更多的工作对于裁判和老师来说是全新的。

方俊通过俱乐部发言人表示,由于还未正式上岗,暂不接受采访,希望上任后对各方面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再与媒体和球迷交流。稠州银行俱乐部也在公告中承诺,将求在新的赛季中争取更好的成绩,为浙江球迷奉献更加精彩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