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望季后赛:马刺全面压快船 圣城4-2晋级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首席记者 段冉/文)腾讯NBA独家策划《“张”望季后赛》,名家张卫平(微博)指导做客腾讯北美演播室,独家解析季后赛首轮对阵。对于马刺快船的首轮对决,张指导认为,马刺无论是主帅能力、球队经验、球员个人能力都全面压倒快船,快船基本不存在爆冷的可能性。

主帅对比 波帅高一个档次

“真要到季后赛,才能看出经验的重要性。马刺的优势就是经验丰富,在波波维奇调教下,全队是一个整体。从教练层面上来说,里弗斯也非常优秀,但和波波维奇有一定差距,两人不在一个档次上。在波波维奇调教下,马刺这支球队有自己明显的风格。”张指导说。

“现在马刺这支球队人员基本健康,球员们的伤病都差不多好了,这也是波波维奇的功劳。他在常规赛有实行轮休,谁上谁不上,谁打多少时间,他都有自己的计划。”张指导说。邓肯本赛季38岁,在联盟已经打了18个赛季,仍然能场均得到13.9分9.1篮板3助攻1.9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1.2%,这和波帅的保护有关。帕克(微博)和马努同理。

里弗斯常规赛的战绩是700胜524负,胜率为57.2%。他一共执教了16个赛季,4个赛季没有进入季后赛,5个赛季一轮游,进过两次总决赛,1次获得总冠军,获得1次年度最佳教练。波波维奇常规赛的战绩是1022胜470负,胜率为68.5%。他一共执教了19个赛季,19个赛季全部进入季后赛,只有3次首轮出局,6次杀进总决赛,5次获得总冠军,3次获得年度最佳教练。

球员对比 GDP完胜快船

“要说爆冷的话,快船没有多少机会。除非一种情况,双方打七场比赛,快船场场爆发,马刺场场萎靡,以马刺的经验,这几乎不可能。教练我们先不说,你说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在场上的应对能力强,还是小乔丹、格里芬和保罗在场上的应对能力强?一对比结果就出来了,肯定是GDP强。”张指导说。

“邓肯现在已经38岁,你根本看不出他是一个接近40岁的人。马刺还有一个莱昂纳德,他去年就获得过总决赛MVP,今年又大爆发,打得非常不错。快船这赛季也打得不错,可以说打出了队史最佳的一个赛季,保罗非常优秀,包括小乔丹也大爆发。但快船能找出一个马刺不能应对的点么?”张指导说。

“无论是从篮板、防守还是其他方面,快船在马刺面前,都没有特别突出的点,马刺都可以解决。”张指导说。相比上个赛季,莱昂纳德确实更进一步,他常规赛场均得到16.5分7.2篮板2.5助攻2.3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7.9%,三分命中率为34.9%。他的得分篮板助攻和抢断都是生涯纪录,其中抢断全联盟第一。

经验对比 马刺完胜快船

“马刺这支球队的调整能力非常强,他们有个慢热的传统,前半个赛季波波维奇基本不怎么管,随便怎么来。随着赛季的进行,他们逐渐进入状态,逐渐达到高峰。他们本赛季常规赛最后时刻来了一个11连胜,最后25场赢了21场,是联盟目前最热的球队。这支球队的经验确实非常丰富。”张指导说。

“这里有一个段子,有人这样问波波维奇‘您怎么把球队调教得最后11连胜的?’,波波维奇拿出一个杯子,哗啦啦往里边倒水,杯子满了接着往里边倒,那人就说‘哦哦哦哦,我明白您的意思了,是水到渠成吧’。波波维奇不动声色,轻轻的说了一句‘我实在是装不下去了’。这个段子很有意思,也说明了马刺赛季前半段不强那是装的。”张指导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