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望季后赛:勇士大赢家 火箭将复仇小牛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首席记者 段冉/文)腾讯NBA独家策划《“张”望季后赛》,名家张卫平(微博)指导做客腾讯北美演播室,独家解析季后赛首轮对阵。张指导认为,今年季后赛首轮对阵勇士成大赢家,快船是大输家。火箭首轮将报十年前的仇,以4-3淘汰小牛。他还认为,凯尔特人将给骑士带来一定压力。

勇士成大赢家

“西部季后赛排名今年是争夺最激烈的一次,大部分球队都要等到常规赛最后一场打完,才能确定最终的排名。鹈鹕是最大赢家,他们进入季后赛过后,总经理饭碗保住了,主教练饭碗保住了,戴维斯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皆大欢喜。”张指导说。鹈鹕最后一场比赛爆冷击败马刺,他们凭借常规赛对阵优势,挤掉雷霆,成功进入季后赛。

“勇士是西部第二大赢家。如果按照原本排名情况的话,马刺和快船不会提前相遇,有一支球队还可能在勇士半区,成为勇士西部决赛前的劲敌。现在马刺跌到第六,提前和快船相遇,等于帮勇士对掉一个子儿。现在灰熊升到第五,和开拓者对上,两支球队都伤兵满营,还提前耗上了,勇士淘汰鹈鹕过后,第二轮就可以相对轻松的拿下(灰熊和开拓者的胜者)。”张指导说。

“现在西部这边,除了快船、马刺之外,其他球队很难给勇士造成压力。灰熊肯定是没有办法给勇士造成太大压力了,因为从目前来看,他们的伤病太多了。火箭在到西部决赛之前,先要过小牛这关,还要过马刺这关。勇士前两轮都相对轻松,就在西部决赛坐等其他球队,所以说他们是第二大赢家。”张指导说。

灰熊目前伤病确实非常严重,迈克-康利因为脚部伤连续缺席了3场比赛,重要球员托尼-阿伦因为脚筋扭伤连续缺席9场比赛,马克-加索尔脚踝有伤。

快船成大输家

“西部最大输家当然是雷霆,最后时刻被鹈鹕挤掉,失去季后赛资格。快船是第二大输家,这支球队实际上是联盟公认的强队,是常规赛末段第二热的球队,最后15场赢了14场,成功杀进西部前三位。但他们等来的是什么呢?是马刺。马刺本应该是快船第二轮的对手,结果第一轮就碰上了,快船很有可能直接被淘汰出局。”张指导说。

在常规赛最后一天前,马刺、快船和火箭战绩相同,马刺因为暂居西南赛区第一,排名第二位,快船第三位,火箭排在第五。结果马刺爆冷输给鹈鹕,成全了安东尼-戴维斯,自己将西南赛区冠军让给火箭,让火箭排至第二位。马刺先跌至第五位,后来原本排名第六的灰熊干掉步行者,又将马刺挤到第六位——快船和马刺就这样对上了。

火箭复仇小牛

“快船对阵马刺对抗最激烈,也最有悬念,但火箭对小牛也非常有看点。这两支球队有恩怨,从管理层到球员都有些敌对的关系,比如说莫雷和库班,帕森斯和火箭,特里、布鲁尔和小牛,这让两支球队的对决会很有意思。在季后赛交锋历史上,两支球队也有恩怨。两支球队在上世纪80年代遇到过一次,火箭被小牛3-1淘汰。十年前两队又遇到一次,火箭被小牛3-4淘汰。”张指导说。

10年前火箭被小牛淘汰那次,特里就在小牛,还扮演了刽子手的角色,几乎是亲手灭掉了火箭。在那次对决中,火箭本来大比分2-0领先,结果因为特里的出色发挥和裁判因素,火箭被直追三盘,最后大比分成了3-3。在双方第七场对决中,火箭以76-116惨败,季后赛首轮出局。

“现在火箭迎来一个复仇机会,因为詹姆斯-哈登爆发,他们现在的实力很强。如果没有那么严重的伤病,火箭的实力本来可以更强。相比小牛来说,火箭有一个优势,那就是三分联盟第一,而小牛的三分防守恰好联盟最差。小牛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球队的化学反应有问题,朗多(微博)和主教练的理念不一致。这让火箭可能4-3淘汰小牛。”张指导说。

马刺完胜快船

“季后赛是最看两支球队经验的时候,马刺这支球队的经验非常丰富。无论是从主帅对比,球员个人对比,球队经验对比,马刺都占据明显优势。快船常规赛是很强,但他们有一个马刺不能解决的强点么?简单对比下邓肯吉诺比利、帕克(微博)和小乔丹、格里芬和保罗的场上应变能力,就能得出答案。因此,这轮对决马刺完全占优,大比分4-2胜快船。”张指导说。

勇士碾压鹈鹕

“勇士对鹈鹕有压倒性优势,无论是从对位上还是整体战术来说,勇士都有绝对优势。德拉蒙德-格林是全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人选,他不说完全限制安东尼-戴维斯,但至少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戴维斯,让他发挥不出全部作用。勇士内线还有博格特,联盟现在最好的防守中锋,外线有库里汤普森。有人说泰瑞克-埃文斯打控卫会给库里造成一定麻烦,这或许是真的,但库里会给他造成更大的麻烦。”张指导说。

灰熊4-1胜开拓者

“灰熊和开拓者排名很接近,开拓者排名第四,但因为他们战绩不如灰熊,首轮没有主场优势。两支球队的伤病都非常严重,灰熊的主力控卫迈克-康利脚部有伤,托尼-阿伦脚筋扭伤。开拓者这边韦斯利-马修斯赛季报销,顶替他的阿隆-阿弗拉罗也伤了。相比开拓者来说,灰熊打得更像一个整体,他们常规赛就4-0横扫开拓者。这轮悬念不大,灰熊4-1晋级。”张指导说。

绿军血拼骑士

“有一个说法是,骑士最后故意输给凯尔特人两场,好在季后赛打凯尔特人。两支球队从天赋上来说,骑士确实有优势,他们有三巨头。随着赛季的进行,三巨头之间的配合越来越好,乐福(微博) 逐渐融入球队。香珀特、JR史密斯和莫兹戈夫也融入了球队。凯尔特人年轻,没有什么经验,但这支球队的三个小个阵容很有威胁,他们本身也没有包袱,会给骑士造成一定麻烦。”张指导说。

老鹰横扫篮网

老鹰的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是波波维奇的弟子,这支球队号称东部马刺,球队整体实力没话说。他们没有非常出色的球星,但打得像一个整体,非常无私,这是他们最厉害的一点。相比老鹰来说,篮网这支球队有些问题,比如说德隆-威廉姆斯上赛季不训练什么的。因此,这轮比赛也没有多少悬念,老鹰将4-0横扫篮网。”张指导说。

猛龙淘汰奇才

“如果从阵容上看,奇才的阵容不错。外线有沃尔(微博)和比尔两名球员,都非常厉害。内线有内内和“波兰铁锤”戈塔特,但这支球队的问题比较明显,就是内外结合有点差。先是外线打,不行再给内线单打,球队不成体系。比尔和沃尔的进攻状态起伏有点大,他们遇到猛龙或许会哑火。猛龙可能4-2淘汰奇才。“张指导说。

公牛必灭雄鹿

“这轮比赛没有悬念,公牛肯定会赢,两队实力和经验还是有差距。公牛有总冠军球员加索尔,有诺阿(微博),有罗斯(微博)。加索尔和诺阿组成的内线,雄鹿真不好解决。公牛也有自己的问题,那就是不够专注,加索尔已经警告过很多次。如果公牛场场专注的话,横扫雄鹿都有可能。我预测公牛4-1雄鹿。”张指导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