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脚步的艺术:姚明大梦神同步 乔丹科比演传承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篮球是用手打的,支撑你站在球场上的却是脚。运球、投篮等等篮球场上的所有内容,都是从脚步这里引出的。美妙的篮球是一种美妙的艺术,脚步艺术就是篮球最美的内容。

胯下运球或许是你炫耀球技的最基本内容,这其实也是脚步技术的基本功。当你可以娴熟运用,甚至可以做到克劳福德等人那种“小腿以下运球”时,技术表现力就不可阻挡地跃然而出了,转身摆脱、变向突破、围绕支撑脚做各种动作等等才能游刃有余。

脚步是非常复杂的艺术,复杂到你几乎不可能描述出它的所有内涵。也复杂到涵盖了球场上的所有位置。中锋球员不仅可以做好,也完全应该做好,奥拉朱旺的“梦幻脚步”就成为了关于脚步艺术的一种历史性代名词。大梦以他的迅捷晃动教训过奥尼尔(微博),后来的姚明也做到了;大梦以连续转身虚晃戏耍过从“海军上将”到“大竹竿”等各类人物,后来的姚明也将类似的美感用在了小奥尼尔身上。

当然,最能持续且充分体现脚步技术的,还是球场上的那些小个子。不是所有人都具备纳什那样的足球基本功,但当你的脚步技术达到了相当境界时,就像那许多武侠故事中的武侠高手一样,你可以化繁为简,将复杂的脚步技术通过简练且直白的方式展现出来。马拉维奇的“手枪之美”,韦德(微博)的“闪电痕迹”,克劳福德时刻在体现的“神六美感”等等,就都是这样贯穿出来的,贯穿出了NBA璀璨星河中那条最美的线索。

NBA的传承其实也就是脚步技术的传承。当年的迈克尔-乔丹用他的各种脚步动作教训了那个叫布莱恩特的孩子,如今已是老将的科比也就让我们对他的脚步动作如醉如痴。这是一门艺术,如饮美酒,回味无穷,传承不断。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