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部马刺吊打骑士 揭秘老鹰立足东部诀窍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骑士理论上可横行天下,但只能排到东部第二。那么排名东部第一的是谁?亚特兰大老鹰,如果将时间回拨,大概没有任何人会想到这会成为现实。但事实上,真的发生了。

骑士惨遭老鹰吊打

老鹰有多厉害?不妨看看他与骑士的直接交锋。除了2014年11月16日首战以94-127惨败外,其余的三次较量,统统以老鹰吊打骑士而告终。比如他们曾在客场以29分的巨大优势复仇成功,再比如回到自己的主场,老鹰又连续取胜,这包括3月7日主场以106-97赢球,击败了当时势头正盛,状态满格的骑士。在东部,骑士对阵任何球队都不吃亏,唯独与老鹰相遇,无论状态好坏都打不过。也难怪就连詹姆斯都有些垂头丧气,在那场3月7日败北的比赛赛后,詹皇接受采访时自责“我真是打的太烂了”。同时詹姆斯还表示:“我们不可能在季后赛首轮便遭遇他们,因此有时间去找到对付他们的办法。”言下之意再明显不过,骑士已经将老鹰视为东部的最大劲敌。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两支球队可能会在东部决赛时相遇。不知届时詹姆斯与他的伙伴们,能不能找到应对之策。

成功的秘诀在哪里

与骑士的巨头篮球相对应的是,老鹰的成功之处在于他们将团队篮球发挥到了极致。以阵容来看,老鹰的阵中甚至没有一位大牌。但就是这么一套没有任何大牌的阵容,却打出了匪夷所思的效果。从效率值来看,米尔萨普,蒂格以及霍福德都超过了20。从场均得分来看,老鹰先发五虎场均得分全部超过两位数,这甚至比马刺做的更过分,团队如圣城,也不过是四大主力外加吉诺比利场均得分上双。除此之外替补席上的球员,有多达6人都有场均5分以上的表现。换言之虽然没有超级第六人压阵,但板凳上人人是匪徒,个个是武器。无以伦比的团队精神,便是老鹰本赛季的成功所在。而在常规赛吊打骑士,也堪称是团队篮球吊打巨头篮球的教科书。

他们是东部马刺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支老鹰就像是东部版的马刺。球队主帅布登霍尔泽昔日师从波波维奇,尽得真传,球队并无等级之分,人人都有出场机会。而从阵容配置上来看,霍福德与米尔萨普轮番内线做轴,蒂格施罗德交替操控全局,卡罗尔负责锁定对方的得分手,科沃尔则是外线重炮,几位主要球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也像极了马刺。波波维奇的球队,不就是像是一台精密的机器吗?而如今他的弟子布登霍尔泽,也成功的将老鹰带成一支马刺式的球队。纪律严明,讲究整体,这些既是老鹰的标签,也是马刺的标签,这也难怪当詹姆斯看到老鹰时,会感到头痛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enyuli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