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德兴:恒大需放下身段 所谓换帅危机不存在

马德兴:恒大需放下身段 所谓换帅危机不存在

4月7日对出战亚冠联赛的两支广州球队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日子。恒大队在客场以1比2输给了先前三战三败的鹿岛鹿角队;富力队则在客场以0比0战平城南FC队。对于一心期盼胜利的人来说,这样的结果当然是令人失望的。但是,尚未到令人绝望的时候,更没有必要幸灾乐祸。

赛前就担心富力队拿不下这场比赛,这主要是基于对目前富力队人员配备情况的了解作出的判断。其实,在这场比赛中,富力队主帅孔特拉也是在“变”。譬如,不再像前两轮亚冠联赛那样一上来就抢攻,此番客场作战采取了收缩的策略,将阵型改为“4411”,而不是以前的“433”。因而,城南队虽然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并未创造出很好的得分机会。不过,富力队此仗中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在于由守转攻时的传接球,显得极不流畅,失误也较多,而且反击的速度也不够。因而,进攻中对城南队的球门威胁也就不大。

马德兴:恒大需放下身段 所谓换帅危机不存在

富力队采取这样的反击策略,当然与客场作战有关,就像小组赛首轮客场作战大阪钢巴队时那样。但之所以效果不像击败钢巴队那样明显,很重要一点就是富力队相比亚冠联赛首轮,已经没有了那种“神秘感”,城南队已经非常清晰地了解到了富力队的进攻特点,就像城南队主教练金鹤范赛后所言:“哈默德是名很有威胁的球员,我们对他的防守今天是相当成功的。”对阵钢巴队时,钢巴队员显然不了解富力,因而也就没有针对性的部署,完全不像城南队在今天比赛中那样,只要哈默德一拿球,便有两三名球员上前逼抢,使得哈默德根本无法传球、带球,其特点也就发挥不出来。

拿1分总比主场连输两场要好,这与富力队在本场比赛中的战术部署有关。不过,作为新赛季前到来的新教练,孔特拉对于富力队、对于中超联赛、对于亚冠联赛,都有一个认识、认知的过程。就像现在的富力队,在遭遇了连败之后,孔特拉的战术部署等也在不断地修正之中。但是,这种变化显然还不够。譬如,虽然战术部署方面进行了微调,但在主力阵容的安排方面,是否还可以重新调整?因为现在的富力人员配备存在着致命缺陷,不仅仅是板凳深度不够的问题,替补席上的很多球员类型较为单一。从前八场比赛来看,除非受伤或停赛,富力队的首发阵容几乎没有变过,这就使得下半时替补出场的球员缺少那种改变场上局势之人,无论是常飞亚、张硕或张远(微博数据),都只是那种冲击型、速度型的球员。那么,假设把汪嵩(微博数据)姜宁 等这样的球员留在下半时、而先派遣那些冲击型的球员登场,情况会如何?卢琳 一直是在右路,首发时改到左路,效果会如何?

马德兴:恒大需放下身段 所谓换帅危机不存在

这只是一家之言。但是,孔特拉显然需要更深入地了解队伍、了解中超联赛,只有在不断地变化之中,才能更好地调动与发挥富力的潜能。而且,作为职业教练,孔特拉必须要面对一个残酷的现实:成绩是硬道理,场面好看与否并不是决定性因素。

当然,相比恒大队输球,富力队又要幸运得多。尽管身在韩国,但早在富力队比赛开始前,我便早早地赶到了球场,为的就是能够通过网络收看恒大队的比赛直播。很遗憾,在只要战平就可以提前晋级的情况下,恒大队客场被鹿岛鹿角队绝杀了。在这个过程中,卡纳瓦罗其实和孔特拉一样,都面临着一个熟悉、了解队伍本身、熟悉中超以及亚冠联赛的问题。迄今为止,恒大队在本赛季所有场次与比赛中都是清一色的“433”,那么,面对目前的形势,尤其是队内伤病满营、中场控制力下降的现实,卡纳瓦罗是否可以“变”一下,譬如采用一下“4231”,或者是偶尔采用一下防守反击的策略?

马德兴:恒大需放下身段 所谓换帅危机不存在

恒大1比2遭绝杀!

由于恒大的特殊性,外界希望恒大既要赢球、又要踢得好看。可是,在球队处于目前状态下,在“好看”与“赢球”之间,果断选择“赢球第一”,不失为一个变招。因而,如今的恒大首先需要“放下身段”——退而求次、先度过这一段阵痛期,以谋求未来更长远的发展。

当然,所谓的“危机”、所谓的“换帅”,其实并不存在。因为恒大队在第一循环中拿到了9分,后面的两场比赛只要1分,就可以从亚冠联赛中出线,危机何以谈起?至于中超联赛,才战四轮,谁又敢保证其他对手在剩下的26轮比赛中不犯错?

马德兴:恒大需放下身段 所谓换帅危机不存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