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文渊:卡帅或有难恒大则无忧 必迎里皮第二

周文渊(微博)

恒大淘宝队终于输球了,在中超才打了4轮时。说“终于”是因为,就实战表现看,由菜鸟教练卡纳瓦罗执教的卫冕冠军,此前在亚冠和中超赛场上的不败业绩本来就存在太多侥幸元素,至少与人们心目中,2013版那种大杀四方的既有形象相去甚远,输球乃迟早要发生的必然。

以中超为例,拜托中国足协沿用N年按蛇形方法编排赛程之懒政,从弱队开打的卡家军前三战2胜1平保持不败,貌似不错,可勉强击败两支升班马力帆永昌,靠对手乌龙追平上赛季第14名亚泰,这样的“不败”味同嚼蜡,直至本轮被号称“专治各种不服”的建业拿下,卡帅哥的皇帝新装终于被戳穿。

不过,指责卡纳瓦罗其实没有太多意思,毕竟这是他第一次独立执掌导筒,且又是在里皮(微博)突然撂担子的情况下仓促上阵,要在此倏忽之间完成从一个伟大球员到伟大教练的转型或升华,基本没有可能性,掉链子则是大概率事件。我们甚至应该庆幸,还好这是在中超栽跟头,如果是在亚冠战场发生高拉特哑火、埃尔克森点球踢飞的“事故”,导致恒大连续两场比赛不赢球的话,那么不仅恒大自身小组出线堪忧,整个中超“团体分”也将被拉下。

相比国安在亚冠中超两线作战均高歌猛进的良好态势,于磕磕绊绊中前行的恒大肯定出了状况。然而,论投入,本赛季恒大豪掷近3000万欧元撸来两名巴西国脚级外援并为“埃神”大幅度涨了薪水,还重新恢复了重奖刺激政策,国安却只投入3000万人民币引进并非战术必需的边缘国脚于大宝。显然,在至关重要的教练环节上,京穗两队迥异的价值取向导致了小投入的国安做右侧交易,大手笔的恒大则踯躅于左侧,也就牛熊两重天。(股市术语,左侧指股价运行在下降通道中不断探底,右侧则是指股价走出谷底后运行在上升通道中节节攀升)

或许目前恒大这头肥牛还没有转熊,毕竟中超多弱旅,鲁能不也赢球了么?但以卡家军攻防两乱的危情看,至少在本赛季,许老板再夺亚冠冠军的宏伟目标将放空。颇具讽刺意味的是,重金聘请世界名帅全面提升球队的技战术素养和训练管理水平,恰恰是恒大崛起于亚洲的秘诀之一,也是恒大为整个中超所树立的榜样。如今,在中超各队纷纷礼聘曼萨诺、埃里克森、库卡、孔特拉和吉洛,乃至特鲁西埃、阿里·汉等有头有脸的外籍职业教练时,许马二佬却骤然让一位不足40岁的菜鸟教练驾驭一支国际排名高达60位的冠军级球队!

儿戏耶?无奈乎?

不久前才续约3年的里大帅何以突然毁约而去,甚至连告别仪式都无意参加,个中恩怨情仇乃恒大王朝的宫闱秘事,我们无意八卦。不过里皮留不住、卡帅靠不住,恒大必须换种活法则是军情紧急使然。好在恒大不是鲁能,许家印也非得过且过的小农,而是一位杀伐果敢的枭雄。从赛季初大手笔引进高拉特、阿兰等超亚洲一流水准的外援看,许马的目标不只是卫冕中超,甚至还不只是一座亚冠冠军奖杯,而是要做大做强恒宝俱乐部的市值和品牌,以便早日改制上市赶上A股的超级牛市行情。

基于这样的考量,“弃子”卡纳瓦罗就成必然,恒大必将迎回里皮第二,并将重新进入右侧交易。因此未来数个月,卡或有难、恒则无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