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刘翔退役倒计时 或于7日宣布退役

体坛周报:刘翔退役倒计时 将于7日宣布退役

体坛头版截图

记者曹亚旗报道 自2012年8月7日之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就没有再出现在赛场了,而就在下周,他将彻底告别职业生涯。如果不出意外,刘翔告别跑道的日子就将定在2015年4月7日,一个没有任何特殊意义、极为普通的日子,他选择做回一个普通人,重新开始新的人生。这一天,距离伦敦奥运会退赛整整973天。

事实上,最近半年的时间里,刘翔始终纠结于退役与否的问题,内心的不甘和身体本身不可回避的伤病问题一直在拉扯着他。几度赴美治疗虽然让刘翔的跟腱得到了不错的恢复,但有过跟腱撕裂这样严重的伤病,对于十分依赖于跟腱的跨栏运动员而言是致命的。刘翔的前队医、美国运动康复专家艾迪·兰吉也曾在伦敦奥运会后做过诊断:刘翔今后最快只能跑到13秒50,他已无力重返巅峰。专家的预言一语成谶,刘翔多次尝试,几度往返美国寻访专家,最终也没能彻底解决伤病重回赛场。

这期间,刘翔悄悄完成了自己的终身大事,并开始思考退役后的转型发展。并且也由于对自身未来定位的不确定,刘翔婉拒了不下四份大的商业合同,以及多个品牌合作意向,其中不乏大型地产项目及国际券商的邀约,但他始终谨慎选择,时刻保持低调。

虽然翔飞人在这段时间里谨守低调行事的作风,除了无法卸任的一些社会职责,飞人几乎不在公众场合露面,有关他的消息无非是他在网络上自己留下的一些痕迹,媒体根本无从得知他的行踪。然而,刘翔的新闻地位及其眼球价值决定了他永远不可能逃脱舆论的暴风眼。作为政协委员开两会,刘翔要靠大喊“姚明来了”来脱身;一次可谓隐蔽的领证结婚,因为被人拍到在民政局出没而被大肆曝光,他的新婚妻子、演员葛天也被媒体挖出了所有的身家背景和过往历史;而两人婚后聚少离多的忙碌生活甚至能让捕风捉影者得出刘翔有“断袖之癖”的荒唐结论。刘翔就是刘翔,中国体育的“天之骄子”,曾经被舆论捧起又摔下,任凭尘世转变、翻云覆雨,他依然是最耀眼的那个人。如今他就此退役,退出体育的舞台,恐怕也终究退不出这舆论的耳舌。

正如姚明和李娜的退役,并没有让他们的传奇终结,退役后的刘翔,也许会很快完成从体育界到其他领域的转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