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创历史!曝印度姚明加盟国王 成印度NBA第1人

腾讯体育4月2日讯 据ESPN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恩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国王将以10天短合同的方式签下身高达到2米26、有“印度姚明”之称的西姆-布拉尔。而一旦正式签约,布拉尔将创造历史,成为首位来自印度的NBA球员。

布拉尔实际上是印度裔加拿大人,他1992年出生于加拿大。2014年,布拉尔宣布参加NBA选秀,他参选前在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打球,合计65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10.2分7.2个篮板和2.9次盖帽。但遗憾的是,由于水平原因,布拉尔并没有受到NBA球队的青睐,他最终名落孙山。

在选秀大会结束之后,布拉尔和国王签署了训练营合同,成为首位登陆NBA的印度球员,并代表球队参加了季前赛比赛。结果布拉尔只打了两场季前赛,一共只上场3分11秒,得到2分和3篮板。唯一的2分是在国王与特拉维夫马卡比的季前赛中,布拉尔最后时刻挑篮,得到了自己在职业赛场上的第一个2分。

不过以布拉尔当时的水准,他显然无法达到国王的要求,因此在常规赛开始前被裁掉。之后,布拉尔被送去国王发展联盟附属球队里诺大角羊队锻炼,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0.3分8.8篮板和3.9次盖帽。在当地时间周二的一场比赛中,布拉尔表现出色,砍下了19分15篮板和5次盖帽,显示了自己在球技上的进步。

考虑到常规赛进入收尾阶段,国王在战绩上也是无欲无求,管理层认为这是重签布拉尔的最佳时机。知情人士表示,国王将会给布拉尔提供10天短合同,让他成为首位在NBA打上球的印度球员,这无疑将改写印度篮球历史。

当然,布拉尔和国王有这么深的渊源,跟球队老板拉纳戴夫不无关系。拉纳戴夫是NBA首位出生在印度的老板,他也一直致力于在印度推广国王队和NBA的品牌形象。而如果布拉尔能够最终加盟国王,这无疑将推动NBA在印度的人气,就像当年的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微博)进入联盟,促进了NBA在中国的快速发展。

其实,早在2011年,布拉尔就进入了媒体视野,他被誉为“印度姚明”。但从后来的发展上来看,布拉尔跟姚明相像更多是身材上的,他在NBA的成就显然不可能达到姚明那样的高度。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