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城的人才哪去了?无连不成军渐成旧皇历

足球城的人才哪去了?无连不成军渐成旧皇历

足球城不甘衰败啊

职业化21年来,顶级联赛中第一次没有了大连队,这让足球城的人们在惊愕、痛惜的同时,更感慨于资本力量的强大,并对此表示无奈。唯一可以聊以自慰的是,大连籍球员仍遍布中超。上赛季的统计显示,参加中超的全部448名本土球员中,大连籍的共有71人。差不多每6名中超球员中,就有一个大连人。包括国家队,虽然没有了大连队的球员,但却从来不乏大连籍的球员。于汉超 冯潇霆 、杨旭(微博)数据)、王大雷(微博)数据)……最新一期名单中,又多了金洋洋。

看上去,足球城的衰败仅仅是因为囊中羞涩。但这种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反差越强烈,就越容易迷惑人们的双眼,掩盖住很多问题:看一看国奥队、国青队名单,还有没有大连籍的球员?!倒退七八年,可能还有人纠结于周海滨(微博 数据)崔鹏 等优秀的大连籍球员从小就被人挖走,还在感慨于人才流失的问题,现在,也确实不乏大连籍的小球员去了鲁能、恒大等各种足校,但是,无论是质还是量,和过去比,是怎样一种状况?再过五六年,国家队中还能有大连籍的球员吗?

所谓 “无连不成军”,正逐渐成为旧皇历。不可否认,凭借着过去的基础,现在、包括在未来五六年内,大连籍球员将一直在中超乃至国足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但是,后继无人的态势已经显现,而且断档非常明显。眼下,国奥队正在老挝征战U23亚锦赛及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傅博麾下,没有一个大连籍球员。之前的国青队集训中,李明(微博)感慨:队中没有一个大连籍球员!

不可否认,在青年军阶段,有的优秀球员没有被发现,也有的球员,因为教练选择标准不同,不能入选。譬如金洋洋,之前他只进过一次国青队,除此之外,再无国字号经历。但现在,他越过了国奥队,直接被佩兰选去了。正在进行的一青会足球比赛中,李明也带着助手进行考查。不出意外的话,会有大连籍球员被选中。但是,比照过去,那实在太微不足道。

回想一下,当年徐弘、张恩华、孙继海微博 数据、李明等在国家队时,处于怎样一种地位?大连籍球员占据了小半个主力阵容!沈祥福、克劳琛带队出战世青赛时,两届队伍中大连籍球员都人多势众,且在场上占据着核心位置。现在,即便有零星球员入选,也改变不了大连足球根基动摇的现实。

全运会足球比赛被视作各省比拼后备力量的舞台,但这同样不能准确反映出现实状况。十二运会上,以阿尔滨球员为主的辽宁队夺得了U18组别冠军、U20组别亚军,但现在,从这两支队伍中并没有选出几个国字号球员,有的也只是国字号球队的匆匆过客。“上届全运会,我们是东道主啊。”有关人士直言,辽宁男足具有一定竞争力,但如果没有主场之利,未必能够取得如此佳绩。

滑坡有目共睹,大连足球出现了断层。如何弥补,是个问题。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尴尬

国字号大连籍球员分布

国足(亚洲杯)

于汉超 王大雷 杨旭

国奥(奥预赛)

国青(集训名单)

数说

71

上赛季的统计显示,参加中超的全部448名本土球员中,大连籍的共有71人。差不多每6名中超球员中,就有一个大连人。

12

2005年,克劳琛带队出战荷兰世青赛时,21人名单中,冯潇霆、赵旭日朱挺 、董方卓、邹游、于子千(微博)均来自实德,郑涛(微博) 数据)、周海滨、崔鹏也都是大连籍球员。这还不算王寿挺 、阎相闯(微博)这两名替补,以及随国青队去德国参加了集训,因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染红而被排除在名单之外的权磊(微博)

450

2002年实德俱乐部招收 1989、1990年龄组小球员时,报名的有450多人。到了招收 1991、1992年龄组小球员时,报名的就只有三十来个了。 1993、1994年龄组稍好一点,也就三四十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