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位盲人跑马拉松 市民:导盲犬比我儿子听话

[摘要]盲人王蕾一个指令后,导盲犬戴安娜迅速执行,快速灵活的反应令路人惊讶。围观的张先生感叹:“太听话了,比我家7岁的儿子都听话多了。”

15位盲人跑马拉松 市民:导盲犬比我儿子听话

在郑东新区文化广场提前模拟训练导盲犬

“立、坐、卧、走!”昨日上午9点,在郑东新区文化广场,盲人王蕾一个指令后,导盲犬戴安娜迅速执行,快速灵活的反应令路人惊讶。围观的张先生感叹:“太听话了,比我家7岁的儿子都听话多了。”这不是一场秀,而是训练,因为戴安娜和她的小伙伴们正准备参加周日举行的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软硬不吃,绝不跟陌生人走

昨天早上,郑东新区文化广场,当参与模拟训练的两只导盲犬戴安娜和她的伙伴凯西出现时,一下子有粉丝追了上来,有的拿起手机拍照,有些女生上前不停地抚摸他们。

“走!”有个小伙子尝试牵着凯西就要走,可是卧趴在地上的凯西一动不动,套在凯西脖子上的绳子都快被拽掉了,凯西还是无动于衷。

“来,起来,我这儿有好吃的。”有人拿着食物想逗凯西起来,可是凯西根本不为所动,连看都不看。

“你就是拿再多好吃的也没用,她不会跟陌生人走的。” 驯导师关骊说。

模拟训练来备战郑开马拉松

为了备战周日举行的郑开马拉松,两只导盲犬在人来人往的广场上模拟训练起来。

“靠左,走直行……”盲人王蕾和李伟各自牵着他们的导盲犬进行训练,在绳索的牵引下,两只导盲犬几乎步调一致走起了直路,偶尔有些不一致,听到他们的号令后,立马改正过来。

在碰到坑洼和台阶时,戴安娜和凯西都会停下,“她们的意思就是让我们用脚探探,这儿有障碍物。”王蕾说,“她看到我走了,我看到了,会再接着走。”

据驯导师关骊介绍,一般导盲犬训练1年半至两年才可以“毕业”上岗,“我们培养导盲犬,是为了方便更多的盲人走向外面的世界,也让他们更好地享受美好生活”。

如果你碰见他们,请为他们加油

明天就要参加比赛了,王蕾的15名队友以及戴安娜、凯西等7个小伙伴将一同奔跑在郑开大道上。如果你碰见他们,请为他们加油。

同时,王蕾和队友们也有个请求,目前这些导盲犬的免疫、狗粮、护理等的费用都是郑州市爱心导盲犬中心在承担,压力很大,“每只导盲犬一年至少要花去相关费用1000多元,这些导盲犬寿命也只有6至8年的时间,那么再培养导盲犬,都需要很大一笔支出。希望有爱心企业能帮帮他们,哪怕赞助点狗粮也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