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状态提升奥秘:自聘营养师 休息日仍加练

  与C罗(微博 数据) 跨入2015年的接连失意不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继巴萨(官网 数据) 输给皇家社会后重新找回了状态,让人感觉那个最好的梅西又回来了。这让贝利、莱因克尔等名宿都成了“梅吹”,曼联(微博 数据) 大将埃雷拉看完巴萨与曼城(数据) 的欧冠(微博 专题) 比赛后更是直言,“梅西踢得太棒了,我真的几乎快要哭出来了。”日前,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媒体披露出其中的原因。

  1.自聘营养师

  戒垃圾食品

  梅西状态复苏的秘密在于生活方式,特别是饮食习惯的改变。新年伊始,巴萨不敌皇家社会促使全队态度的改变,那就是比以往更渴望胜利。梅西还强调了饮食的重要性,“不论训练还是比赛的前前后后,我一直都保持合理的饮食,这非常重要。相比十八九岁时的饮食,现在27岁的我已经不同了。 ”

  《世界体育报》称,意识到饮食习惯重要性的梅西在私下里已聘请了一位意大利的营养学家Silvia Tremoleda,为自己制订了严格的饮食和训练计划。为此,阿根廷球星戒掉了贪吃已久的比萨。此前,当年发现梅西的伯乐、前巴萨主帅雷克萨奇接受采访时透露,梅西去年表现不佳的原因在于贪吃比萨。“上赛季,他吃的比萨远远超过了他本该吃的量。 ”去年9月,巴萨与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的赛后,梅西选择比萨、奶酪和雪碧的菜单就被曝光。

  外媒指出,无论是满足每天训练所需营养,还是预防伤病,所吃食物都起着关键作用。鉴于梅西之前的伤病史,健康的饮食的确值得重视。

  2.休息日加练

  减重3.5公斤

  由于对自己上赛季的表现不满,梅西拒绝在新赛季重蹈覆辙。为此,他不仅改变了饮食习惯,而且更新了全新的训练方法。他的私人教练,阿根廷人马塞洛·德安德雷也一直在他身边进行指导。即便在休息日中,梅西也来到训练场中训练,之后还去健身房加练。如今,梅西在过去几个月中成功减重3.5公斤。

  体重减轻让梅西在场上的灵活性大为增强。近日,在巴萨与曼城的欧冠比赛中,梅西用两次残暴到极致的过人将比赛变成“个唱”。当梅西穿裆过掉米尔纳时,转播镜头迅速切到看台上的瓜迪奥拉,只见瓜帅双手蒙住眼睛,不敢相信看到的一切。

  3.爱上练拳击

  痴迷度仅次鲁尼

  除此之外,不为人知的一点还有,梅西开始练起了拳击。日前,《阿斯报》称,和过去只有专项的足球训练不同,如今的梅西喜欢戴上拳击手套努力击打沙袋,并进行移动、跳跃、空击等拳击运动的训练项目。

  作为全世界难度最大的体育运动,拳击对于全身每个部位的肌肉都能起到锻炼作用。在耐力、绝对力量、爆发力、速度、敏捷、弹性柔韧、心理承受能力等多项打分中,拳击运动都名列前茅,总分上高居榜首。该报称,梅西现在几乎每天都会戴上拳击手套训练,已是一位狂热的拳击爱好者了。推特上,有网友表示,梅西会是继鲁尼之后,第二个对拳击痴迷的球员。

  4.改踢右边锋

  杀伤力大幅提升

  BBC称,梅西状态好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他从伪9号改踢右边锋。

  近年来,踢伪9号的梅西一直处于中路,即便位置回撤,但他其实还是活动在中路。中路是对手防守最密集的区域,对手常用重兵囤积的方式压缩梅西的中路空间。输给皇家社会,让巴萨主帅恩里克下决心,让梅西改打右边锋。对手很难再利用多人包夹梅西,“跳蚤”的一对一机会也多了起来,杀伤力陡然提高。另外,他利用了自己的传球能力,为队友提供了不少破门良机。恩里克表示,“梅西出现在边路对球队来说很棒,他得到了更多的突破空间。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编译

  数字

  85%

  在《世界体育报》的一项调查中,85%的人相信,梅西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

  3.5

  在过去12个月中,合理膳食和训练刻苦的梅西成功减掉了3.5公斤。

  32

  专业数据和技术分析网站称,梅西在过去40场比赛中打进43球,如今以32球领跑西甲(微博 专题) 射手榜,C罗以1球之差位居第二。此前,梅西落后C罗12球。

  1000000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梅西超过C罗成为当今足坛收入最多的球员。如果将各种广告代言费用算在内,梅西一年的薪水将高达5200万英镑,也就是说每一周他就有100万英镑进账。紧随其后的是皇马(数据) 当家球星C罗,他的收入达到3970万英镑,相当于周薪76万英镑左右。

(半岛晨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