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副总理出席奥委会评估团陈述会开幕式

冰雪北京冬奥申委2015-03-24 13:58
0

刘延东副总理出席奥委会评估团陈述会开幕式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图左)与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茹科夫(图右)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于3月24日上午在京举行陈述会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微博)一同出席开幕式。

刘延东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赞赏和支持国际奥委会通过《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革新精神,深信这些改革措施将为奥林匹克运动的蓬勃发展开辟新的未来。中国是奥林匹克大家庭中最积极、最活跃的成员之一,是国际奥委会各项号召和活动的忠实支持者。多年来,中国始终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促进人民健康水平大幅提高,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在中国深入人心。当前,我们正围绕健康中国、绿色中国的目标,组织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这一区域经济社会各领域一体化发展,包括将北京至张家口沿线打造成为体育文化旅游带,加强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等措施,将给中国人带来绿水蓝天,也将为举办冬奥会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实现奥林匹克运动与主办城市良性互动、共赢发展。

刘延东代表中国政府重申,中国政府全力支持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并郑重保证认真履行在《申办报告》中做出的各项承诺,为成功举办冬奥会提供可靠保障。

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致辞中表示,借助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中国奥委会正推动加大冬季运动设施的建设力度,大力开展冬季运动项目的宣传推广,鼓舞并带动三亿人参与到冬季运动中来;支持中国冬季运动项目全面开展,不断提升冬季项目的竞技水平。如果2022年冬奥会能够在北京举办,将在中国掀起奥林匹克运动的持续热潮,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开辟新的空间。中国奥委会全力支持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与北京冬奥申委一起,严格遵守申办程序的规定,按照《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申办工作。

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代表候选城市再一次郑重承诺,有充分的资源、能力和信心,把2022年冬奥会办成一届最令人难忘的、充分彰显《奥林匹克2020议程》改革精神的“激情的约会”。在接下来的五天中,北京冬奥申委将在陈述和考察环节向评估委员会展示以下事实:我们有中国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众多世界一流的奥运场馆遗产和完善的基础设施;有举办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的成功经验;有充足的财政支持和众多可供选择的企业赞助;将充分发挥国内外体育组织及各领域专家在冬奥会组织工作中的作用。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茹科夫在致辞中说,北京已经将《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精髓融入到奥运会的理念之中。作为两个候选城市之一,北京将最先从《奥林匹克2020议程》中受益。站在新时代的前沿,北京拥有很多优势,“你们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的世界水平的体育场馆;你们充分利用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经验,同时你们还有明确的奥运遗产利用目标。”

茹科夫说,评估委员会将怀着开放的心态,不带任何偏见地完成此次评估。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评估委员会期待进一步了解北京,期望看到北京如何利用奥运遗产、如何将核心理念付诸实践;渴望更好地了解申办冬奥会如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相契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