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麦帅权威遭哈登多西挑战 魔兽请速归队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火箭客场击败了步行者,一直以笼络人心为特长的麦克海尔却有些郁闷——比赛中多西对他吼叫了,麦帅试图以对吼压制多西时还被哈登给推开了。丢面子?这还真不是麦帅的问题,只是因为火箭的篮板球压力太大,近阶段俨然发展到了面对火箭时“人人都成篮板高手”的地步。

麦帅丢面子的一幕发生在第三节6分半钟——当时多西在争抢篮板时因背后推人被判犯规,恼怒的多西对着裁判方向激动抱怨,裁判的“零容忍”在瞬间里升华为“对平民球员绝对忍不住”,二话不说就给出了技术犯规判罚。多西这边还很激动,麦帅在场边以冲向多西的暴怒状吼叫了起来,但尴尬的是——多西对麦帅有回嘴,并一时摆出了拒绝被换下的姿态。在麦帅将要冲到多西身前时,哈登过来劝架一把将麦帅推开;火箭多位球员对多西进行劝解,事态这才平息。

多西还是被换下了。走到麦帅跟前时两人交流了好一阵。麦帅转为柔情套路,对着多西耐心讲解或劝解了一番,仍有些情绪的多西在持续回避与麦帅的目光交流,但也不断点头进行着呼应。

上述事件绝不能总结为“将帅失和”。麦帅的面子确实没有得到球员的维护,但绝对事出有因——火箭压力太大了!事实上多西在争抢篮板时确实有清晰的背后推人犯规,被判罚是很正常的,多西依然愤怒只是因为压力太大了。压力是怎样造成的?显然,是篮板球!

火箭现在的情况众人皆知,霍华德(微博)持续伤停下,火箭队内身高超过2米10的球员只有莫蒂埃尤纳斯一个人(2米13),琼斯的新近伤停更增添了火箭的内线麻烦。身高2米03的多西担任内线首发本就有着先天压力,而火箭争篮板的重担又要由他来主要承担,他的压力能小么?

不客气地说,火箭的篮板球指望不上莫蒂。上一场对太阳,莫蒂砍下18分,此战对步行者是17分,他的内线脚步不断体现着美感,他对太阳一战也送出了6助攻,对步行者这场3助攻3抢断,看起来很美妙?问题却来了——莫蒂这两场比赛总共只有5个篮板。作为火箭唯一的大个子,莫蒂的篮板球能力一直令火箭阵营倍感痛心,这两场的篮板指标丝毫不是偶然的!

所以近阶段火箭篮板吃亏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对开拓者爵士每场都净亏20篮板,上一场对太阳篮板球输了13个。此战对上步行者,火箭篮板35-40看似输的不多,但体会来更透着尴尬——2米18的希伯特一直因篮板控制力招黑,他此前8场比赛只有1场的篮板超过了8个,但此战对上火箭俨然就成了绝对高塔,18分10篮板发挥的踏踏实实,直接引出了步行者持续展开反扑的线索。

火箭依然是赢了,本赛季第51场至少射入10个三分球,已追平了联盟历史纪录。但火箭显然是在以远投激情来弥补篮板的不足,而没有形成那种“篮板控制力助推远投”的良性局面——作为全联盟最能投三分球的球队,火箭本赛季的篮板数据只排名联盟第14位,只属中游。内线伤停情况再有加剧,篮板的压力不可避免就会进一步放大。

期待霍华德吧!虽然他没有在此战复出,但“本周有望复出”绝对是好消息。现在不是火箭等着霍华德来推动提升,而是要由魔兽来弥补严重短板,来为将帅减压。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