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尔滨领跑中甲积分榜 队员:连赢2场信心更足

昨天中甲战罢第二轮,虽然北理工、毅腾也都取得两连胜,但因净胜球较少,排名仍然居于阿尔滨之后。开局就领跑积分榜,这对阿尔滨队进一步树立冲超信心大有好处。只不过连续两轮坐镇主场,阿尔滨尚需经受客场考验。此外,北控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战术能力和毅腾的老练与稳定,也给阿尔滨带来了非常现实的威胁。之前,这两个对手都还是纸面上的强敌,现在,他们越来越以强硬的竞争对手形象出现。

北控毅腾是最强敌手

前天,阿尔滨幸运地赢得了焦点之战,得以继续领跑中甲积分榜。不过,通过这场比赛,全队也都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作为预期中的头号对手,北控到底有多强。从比赛过程来看,阿尔滨不仅没占到上风,更经常性地处于被动之中。在自己的地盘,还不能更好地掌控局面,可以设想,如果再交一次手,阿尔滨取胜的概率绝对不会比北控更大。而在昨天,毅腾客场战胜江西联盛,也取得了两连胜。同为从中超降下来的球队,毅腾的稳定性更在阿尔滨之上。两场比赛攻入6球,也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毫无疑问,北控与毅腾,将是阿尔滨冲超路上最强硬的对手。

这也符合球队内部的判断,“北控底子不错,投入大,冲超决心也大。比赛大家都看到了,他们确实是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阿尔滨队内人士分析说:“然后就是毅腾,和中能(微博 数据)卓尔相比,他们更有威胁。毅腾这个队一直都很稳定,踢得也很顽强。尤其是在主场,去年到哈尔滨比赛时,我们在场上确实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值得庆幸的是,阿尔滨同样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尤其是在主场战胜北控、净胜球力压毅腾的情况下,他们重视两个主要竞争对手,对手也同样重视他们。

还需要经受客场考验

阿尔滨有理由充满自信。“第一轮打新疆队时,心里真是一点儿底都没有。不是说怕踢不过他们,而是对中甲完全没有了解。 ”有队员直言,等4球完胜对手后,又听说新疆队在中甲大致属于中游水平,心里初步有数了。待到前天下午艰难击败北控,对中甲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中游球队打过了,冲超头号热门也打过了。连赢了两场之后,感觉信心更足了。 ”

挑战与机会并存,闯过了北控这道关,接下来阿尔滨还需要通过客场的考验。好消息是,中甲联赛中,主场优势似乎没有中超那么明显。以本轮联赛为例,8场比赛中,有5个主队输了球,赢下比赛的只有阿尔滨和北理工。这与中甲竞技水平低、球队状态不稳定有一定关系,虽然从总体上看,这里也有强弱之分,但在单场较量中,不确定性还是要大过中超。谁能想到,也有冲超打算的湘涛会在主场输给升班马中优,而且一口气输了3个球?坏消息是,刚刚在主场0:1败给松江,卓尔会不会憋着一股劲儿,等着阿尔滨?完美开局之后,挑战接二连三。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阿尔滨足协杯对手出炉

在昨天进行的足协杯首轮比赛中,杭州安格通过点球大战,艰难战胜山西龙城,晋级下一轮。他们的对手,正是阿尔滨。按照规定,在这一阶段进行的淘汰赛均由低级别球队坐镇主场,4月中旬,阿尔滨将作客杭州。

正常情况下,一支业余球队是很难在中甲球队身上占到便宜的,只要阿尔滨认真对待,就应该有把握晋级。只不过,足协杯对绝大多数低级别球队来说都是鸡肋般的存在,尤其是比赛夹在两轮联赛中间,很难指望各队全力以赴。派出替补阵容,既不影响联赛,又锻炼了新人,这或许是多数球队的共同选择。

对于阿尔滨来说,冲超才是第一要务。在联赛暂时停摆的这段时间里,斯塔勒将抓紧时间,进一步磨合阵容。队内人士分析说,由于人员变化比较大,现在全队之间还缺乏足够的默契。前两轮联赛中,大概只发挥出了六七成的水平。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axinh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