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纽约悍将35岁便宣布退役 曾因想家逃离CBA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曾效力过步行者尼克斯等球队的艾尔-哈灵顿宣布退役,结束自己16年的NBA生涯。值得一提的是,哈灵顿生涯最后一战是CBA,他被称为福建史上最大牌外援,但由于想家,他提前返回了美国。

哈灵顿是以高中生身份加盟NBA,他在1998年以首轮第25顺位被步行者选中。在步行者效力6个赛季之后,哈灵顿辗转于多支球队,先后效力过老鹰猛龙勇士、尼克斯、掘金魔术奇才等球队。在其16年NBA生涯中,哈灵顿场均能够贡献13.5分和5.6个篮板。

其实,哈灵顿现在年纪并不大,才刚刚过了35岁,但他还是确信,自己打球的日子已经结束了。“我不知道是否需要填写什么文件,总之我已经退役,我的生涯结束了。”哈灵顿说道,“如果你跟那些已经退役的球员交流,他们会说,如果你不是非常渴望每天都去球馆,那就表明你应该要退役了。而这就是我现在的状态。”

在采访中,哈灵顿还谈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中国,他在那里打了56天的比赛,然后就返回了美国。“我实在是太想家了,太思念家人了。”哈灵顿说道,“我在中国,只能通过视频聊天才能看到家人。看到他们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我的‘思乡病’更严重。所以我就回到美国,回归正常的家庭生活。”

谈及职业生涯,哈灵顿表示自己已经没有任何遗憾。“我对我的职业生涯感到非常高兴和满足。”哈灵顿说道,“我能够有机会改变家族中很多人的生活,这就很棒了。而且,我最终爱上了篮球,爱上了比赛,这种感情到死都不会变。”

“一切过得太快了。”哈灵顿继续说道,“这就像上一分钟我还是18岁,下一分钟就是25岁,然后30岁,现在我都35岁了。这是段非常有趣的经历,我接触过很多出色的人。”

目前,哈灵顿正在随掘金队,帮助临时主帅亨特。在之前,掘金炒掉布莱恩-肖,让亨特临时执掌教鞭,哈灵顿是最先发去祝贺短信的人之一。之后,亨特邀请哈灵顿来掘金队帮忙,后者爽快地应允,在球队训练中协助亨特。只是不知道等到赛季结束,哈灵顿是否还能够留在掘金。(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