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热议足球改革方案 称方案实施才是最核心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记者赵宇)《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今日上午刚一正式出台,立刻引起了足球圈的热议,不少足协工作人员、中层干部都在讨论此事,并将该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足协内部中层干部、工作人员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这份改革方案的出台对于中国足球充满了利好,不过他们也希望在将来执行过程中能够完全依照这个改革方案去办。

“20年前红山口会议算是中国足球的第一次改革,当时的文件也非常细致,就像是给中国足球吹来了春风。现如今,国家再次加大力度对中国足球改革,这肯定是好事,也会给中国足球未来指引了非常好的方向。”一位足协中层干部这样说。

另外一位足协工作人员也表示,这份改革方案的正式出台,给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其实关于改革方案中很多内容,之前也已经开始做了,现在算是正式系统化出台了文件。”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足协今年就严打俱乐部欠薪问题,而这份改革方案当中,也明确说明了关于整治欠薪的问题。

在这份改革方案中,一个比较核心的话题就是足协不再设置行政级别,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对于这样的做法,足协内部不少人表达了支持。“管办分离本身就是足球未来发展的方向,这点我们非常支持,而且在两年之前就已经开始一点点做了。”一位足协工作人员说。

这条政策对于普通工作人员来说算是好事,毕竟他们不存在行政级别。可是对于中高层干部来讲,就意味着要放弃过去的行政级别。“我觉得挺好啊,我早就想放弃了。因为只要这样,我们才可能更加放开手脚。”这位足协中层干部50岁,距离退休还有10年。他表示即便如此,自己也愿意在一个完全开放的环境中为中国足球做事情。

“我们比较关注的问题是这个脱钩究竟能够到什么程度。”一位足协中层这样说,他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协会。

“从这份改革方案的出台情况来看,应该是之前做了很多调研之后得出来的,而且非常充分。这是一次自上而下的改革,所有的方案都是正确的,我们也非常支持。”一位足协中层干部这样说。这位足协中层干部表示,足球过去其实也有不少好的改革思路,但在实施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阻力,或者说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了偏差,“希望这次改革能够完全按照这样的方案走下去,实施好,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能够有更大的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