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金羽谈青训:踢球孩子不少 人才浪费太严重

新快报讯 记者林炀报道 中国踢球的人少吗?在北京致力于青少年培养工作的李金羽(微博) 可不这么认为,他倒是觉得,中国的足球人才浪费太严重。

“其实大家都在说中国足球人口少,但其实并不是大家想的那样。我这些年也发现,其实在中国踢球的孩子非常多,只是其中90%的孩子最后都成了半成品,没有成才。中国的足球人才浪费性太严重了。”昨天,在武汉举行的三星切尔西(数据)青少年训练营上,李金羽说出了这番话。

李金羽是这次训练营的大使,训练营此前在全国七座城市进行了前哨战活动,选拔出200名小球员到武汉接受切尔西青训教练的指导,其中最富激情的四名小球员将获得前往伦敦与切尔西球星见面的机会。

2014年5月从沈阳中泽下课后,李金羽频繁出现在类似的青少年足球活动中,在北京,他还和朋友合伙开起了一家训练营性质的俱乐部。大羽说,不是不想执教职业俱乐部,但在没有机会的时候,希望以这种方式为中国足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很多人说,中国足球青训现在最差的是基层教练和场地设施,在大羽看来,还有一点,就是缺乏延续性。“其实国外培养青少年的教练和中国的教练起点和目的都是一样的,他们都是希望让孩子高兴快乐,让他们体会到不同的感受,增强团队合作、互相帮助,哪怕是挫折感啊。可能大家有不一样的培训手段和方法吧,但国外青少年培养的延续性确实比中国强,所以说在中国踢球的孩子非常多,只是其中90%的孩子最后都成了半成品,没有成才,没有出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axinh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