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湘涛副总:北控冲超无忧 华夏幸福复制恒大?

湘涛副总:北控冲超无忧 华夏幸福复制恒大?

北控全家福

著名足球撰稿人、湖南湘涛副总杨帆

中甲只有两种球队,有冲超想法的,有“其他想法”的。历史经验显示,但凡表达了想法的球队,冲超几乎妥妥的。2015年赛季,北京北控、河北华夏幸福两个大金主明确表示了想法。他们会是最后的幸运儿吗?

北控冲超几无悬念

本赛季最大的冲超热门是上赛季第4名北控。首先,从外部环境来看,首都北京已无法容忍中超只有国安一支独苗。从北控入主八喜那天开始,就奠定了用中超配置打中甲的基调,本赛季预算超过1亿元人民币,创下了中甲俱乐部单赛季投入纪录。随之而来的是,前国安主帅斯塔诺、中超球员阎相闯(微博)吕鹏、许东、唐佳庶(微博数据)、甚至从中超天津泰达手中“截和”哥伦比亚前锋瓦伦西亚和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塞尔维亚前国脚拉佐维奇。

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如果运气稍好一点,八喜(北控前身)上赛季就应该冲超成功。前21轮不败的历史性战绩,说明八喜的整体防守做到了中甲的极致。引进多名进攻型球员后,整体攻防实力可望在斯塔诺的带领下更上一层楼。

华夏幸福复制恒大

理论上,中甲每年都会出现一支搅局的黑马。本赛季这匹黑马的名字一定是华夏幸福。中甲这座小庙能迎来安蒂奇这样的“大神”,可谓蓬荜生辉。伴随着3000万支票的付出,米利亚斯、拉多维奇、杜威杨程 等11名干将加入,这是要换整个队的节奏。

显然,华夏幸福想重走恒大的路。不过,2010年,广州恒大和成都一年冲超成功,前提是其本身就是中超中游队的底蕴。恒大前身广州医药,是中超下来的底子,再加上一众国脚和强力外援的助力。而华夏幸福反之,乙级队上来的,上赛季苦苦保级。因此,理论上,上半年是华夏幸福必须付出的代价。

不好惹的“老油条”

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哈尔滨毅腾、武汉卓尔和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4队,均有强大的青训及中超底蕴,绝对是聪明、老练而强硬的劲旅,都在新赛季以退为进。阿尔滨手里有一支人见人爱的全运会冠军队班底,与其强留那些想走的高工资主力,不如把位置留给年轻人。这帮孩子一两年后或许就能成长起来。哈尔滨毅腾、武汉卓尔和青岛中能如此,之前的上海东亚、延边也是如此。试看如今的中国足坛,来自这些地方的球员占多大比例?青训方面,急起直追的湘涛也有所进步,最新的国少队首次出现了湘涛小将的名字。

从竞技角度,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轻装上阵的小将反而容易打出高水平。因此,本赛季,上述4队战胜任何中甲球队都属正常。

今年是湘涛征战中甲的第6个赛季,也到了该换个活法的年头。上赛季,某客队踩场之后,一老队员跟小弟介绍主队,“湘涛是中甲的老油条……”看训练的一众湘涛球迷瞬间醉了。按照湘涛的规划,本赛季的首要目标是完成技战术打法的升级换代。本赛季湘涛若能在整体打法和个人能力间保持好相对的平衡,同样有可能达成冲超的夙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