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锐评】国少女足垫底 惨败折射国足影子?

[摘要]当国少在一个水平较低的邀请赛上遭遇屠杀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可以想到10年后中国队的影子?当国足惨败泰国后,范大将军的戏言如今看来并非危言耸听。

特评:国少女足塔基坍塌 惨败折射国足影子?

国少在比赛中

撰文:三儿

范志毅(微博)的戏言成真了……

近日,中国国少队和中国女足同时出击,一个参加了东盟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一个参加是阿尔加夫杯。虽然比赛的级别不同,但结果却是一样的:一败涂地、双双垫底。国少和女足遭遇了滑铁卢,一方面是球队实力确实欠缺,一方面也折射出了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匮乏。

如今中国足球和中超是媒体的关注点,因为现在的中超空前强大,现在的中国足球无比的疯狂。但人们将目光投放在金字塔塔顶的时候,塔基的那群人就被人们忽略了。就是这样的一个背景下,国少和女足开始了一次颇为噩梦般的征程。

国少参加的“东盟国际青年邀请赛”对手普遍是我们印象中鱼腩,缅甸、越南和马来西亚。国少只是1-0战胜了马来西亚,其余比赛均遭遇了失利,其中还被缅甸队双杀,最终排名垫底。这样的成绩不免让人失望,虽然国少在过去的10年内未曾进入过世少赛,但在对手实力普遍偏低的东盟国际青年邀请赛上,我们遭受了东南亚球队的屠杀,不免让人发问:“是中国足球实力真不行,还是没人管?”

相比国少的溃败,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的折戟,则让人有所准备。不过考虑到这支女足即将参加世界杯,在“小世界杯”上的成绩很大程度上预测了今年6月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的前景。排名垫底,历史最差,这样的中国女足谈何崛起!

巧合的是,这两支国字号球队不仅成绩上相同,在关注度上也十分相似——无人问津。中国女足不必多说,在黄金一代落幕后,女足的生存现状就每况愈下。球员待遇偏低,人才匮乏、资金短缺等等,都造成了中国女足再无“铿锵玫瑰”的风采。当韩端(微博)退役后,中国女足便没有了旗帜性球星,这就是中国女足的现状。而国少呢?甚至连选人参加集训都已经困难,创造佳绩?难比登天。

不过国少和女足的尴尬,并不能代表中国男足和傅博率领的国奥队无人问津,相比国少,国奥队的关注度相对较高,首先他们参加的比赛级别便比国少要高出很多、亚运会、奥运会预选赛都是青少年国字号领域中的顶级赛事,而国奥队中的球员也普遍知名度更高,像如今国奥队内的廖力生 、刘彬彬(微博)数据) 甚至在西甲(微博 专题) 马竞踢球的徐新,中国球迷更加了解。所以这也造成了国少和国奥关注度的差距。

本月底,国奥便要出征奥运会预选赛,而年中佩家军的世界杯预选赛也将开启征程。到时两支球队都会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尤其是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再启程。但这一幕,我们好像已经看过了很多遍,风光出征,黯淡回城。这样的循环,无非说明了一个道理:中国足球,后备力量告急!

当国少在一个水平较低的邀请赛上遭遇屠杀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可以想到10年后中国队的影子?当国足惨败泰国后,范大将军的戏言如今看来并非危言耸听。

戏言OR预言?需要时间一点点的给出答案,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预言的可能性更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