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渝媒:告诉女友有力帆恒大球票 诚意逼格爆表

渝媒:告诉女友有力帆恒大球票 诚意逼格爆表

力帆回击恒大海报

“你有票吗?”这不是黄牛偷偷摸摸凑上来的问话,而是重庆全城球迷在这两周的集体发问。上周,力帆主场打国安的比赛让奥体爆满。本周六,力帆主场对恒大的比赛,更是把票房推向高潮。夸张的说法是,排队买票的球迷从洋河售票点排到了奥体。一票难求,这是对力帆主场门票的最佳概括。

纸票一张。在张学友的歌里,它是17岁初恋时“男孩为了她彻夜排队,半年的积蓄买了门票一对”;在余光中的诗里,它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在失恋青年的自嘲里,它是“去年我为她买了演出票,如今我身旁的座位却是空的”。票的故事千种万种,如今在奥体,它有了新的版本。

以前力帆战绩惨淡时,即便球票价格再低,除了铁杆球迷,主场一直少有球迷观战。同事曾开过这样一个玩笑:要是在北京,你给女友一张国安或首钢的球票说带她去看比赛,对方会欣然接受。而在重庆,掏出两张力帆球票只会被翻白眼,视为毫无诚意。但现在,一切都逆袭了。上周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不少男青年带着女友观战,女友们穿着时尚挽着男伴,随着比赛局势的起伏起立呼喊,再随手发个朋友圈,让很多不关心足球的闺蜜都表示“周末被奥体刷屏了”。

人气火爆,这两周去奥体看力帆,一张被黄牛从60元炒到200元的球票还不一定买得到。这已经不是舍得花钱就能搞定的问题,而是有钱都买不到票的难题。这时如果告诉女友“我有两张力帆VS恒大的球票”,诚意和逼格爆表。

一场比赛,如今已不只是竞技,而是城市热点和社交方式,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头。但可以预计到的是,随着中超赛季的继续,随着恒大这样的明星对手逐渐离去,球市出现下滑在所难免。这时,球队的成绩十分重要,更重要的是体育氛围的真正形成。

好成绩不能一蹴而就,仅靠新鲜感和成绩好坏左右球市是不成熟的。巴西的弗拉门戈队如今早已过了辉煌期,但它仍然拥有最多的球迷。去年巴西世界杯时,我曾采访一位26岁的巴西弗拉门戈女球迷,她说:“我爸爸是弗拉门戈的球迷,所以我也成了弗拉门戈的球迷。”巴西人对足球的热爱是一种“父亲影响儿子,儿子影响孙子”的延续。打开百度你也可以了解到,曼联队并不是曼彻斯特城球迷的最爱,更能代表城市特色给球迷归属感和纽带感的曼城(数据) 队,拥有最多的拥趸。职业足球和职业体育之所以成为全球产业,靠的不是逼格,而是文化。

或许在未来,我们可以这样玩一把情怀——当我们带着女友或者老婆孩子来到奥体,可以自豪地指着球场说,那里有我的青春和热血,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我和他们一样从不放弃。我们会一直支持这块球场上那11个看似和我们毫无关系但又充满关系的球员,因为那里代表着我们的城市和它的性格。文/包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