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士的较量!日本提议拔河成东京奥运项目

[摘要]拔河曾在1900-1920年的四届奥运会上,成为比赛项目。如果这次顺利加入到东京奥运会的话,将是久违100年再度回归奥运大家庭。

大力士的较量!日本提议拔河成东京奥运项目

日本人气女星井上真央主演的电影《拔河》剧照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去年底国际奥委会(IOC)召开会议通过了一系列的奥运改革方案,当中包括举办奥运会的城市拥有追加竞技项目的提议权。日本拔河联盟日前表示,将争取把拔河列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追加项目。

IOC改革一出,不断有各类竞技团体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主办方提出申请,在日本有着非常高人气和群众基础的棒垒球等项目就成为了追加项目的大热门。日前,日本拔河联盟也正式宣布,会积极展开令拔河回归奥运大家庭的系列宣传活动。

近日,日本拔河全国锦标赛在东京举行,气氛热烈。主办方在比赛现场放置了一个写有“时隔100年的复活”的巨大看板,募集参赛选手和观众的签名。据日本拔河联盟的官员透露,此举是为了向东京奥运会的组委会展现拔河回归奥运大家庭的决心:“国际拔河联盟也十分支持我们的活动,我们计划募集100万人的签名。”

拔河曾在1900-1920年的四届奥运会上,成为比赛项目。如果这次顺利加入到东京奥运会的话,将是久违100年再度回归奥运大家庭。对此,日本网友大多表示了支持的态度:“拔河的比赛规则虽然很简单,却是一项很有深奥意味的运动。决出胜负的时间很短,也适合节目转播的要求。”“拔河属于团体赛,有利于令奥运会的氛围更加热烈,支持它回归奥运。”

拔河由于比赛规则简单明快,对选手的技术和战略素养要求极高。2002年,国际拔河联盟(TWIF)正式加入IOC,多年来一直以拔河回归奥运会作为努力的目标。(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