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孔卡还是那样惊艳!上港存3问题不具夺冠实力

孔卡还是那样惊艳!上港存3问题不具夺冠实力

孔卡的表现仍旧抢眼

撰文 大佬鸣

中超新赛季在球迷无限期盼中如愿开启,“改变,从今天开始”的新赛季主题也似乎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与响应。在国家层面无比重视足球运动发展、各俱乐部纷纷加大力度投入引进高水平人才的大背景下,中超联赛作为中国大地上足球的顶级联赛,其竞技水平、观赏性乃至综合影响力,可以说处在明显的逐年进步的发展过程之中。新赛季,咱们的联赛可谓看点多多,现如今中超联赛早已不是地域性的象征,有越来越多充满情结的对决,可以吸引全国人民、甚至整个亚洲范围的高度关注。联赛的美誉度不断提升,相信已是不争的事实。

相比揭幕战广州富力挑战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相信更多球迷愿意关注上海上港迎战江苏舜天(微博) 这场球。除了两队在实力上更强也更接近,直接对抗的场面会很激烈之外,相信许多人都是冲着一睹上海上港队风采而去的。是啊,这支改头换面的新上港,拥有豪门级别的大投入,引进了埃里克森这样的名帅,招来了孔卡这样的巨星,抢下了国内标王于海(微博),又有经验丰富的孙祥 坐镇,加上原本球队就是生力军所组成的班底,不少人为其贴上了“争冠希望最大”的标签,确实值得关注。职业足球的世界需要大投入,想要取得好成绩的球队必须大投入,无论上港队表现如何,他们如此斥巨资引援,起码这一点就看出了其想要与四连冠霸主广州恒大淘宝队扳一扳手腕的决心……

然而球队开场不久后便连进2球,确实也给了许多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尽管最终2:1赢得很惊险,下半场后半段球队非常被动,也暴露出不少问题,但比赛终究是赢了,结果是好的,开门红也拿下了,对漫长赛季而言开了一个好头,还是值得庆祝的。然而拥有这样的势头,上港队的动态也必须引起各支想要争冠球队的重视才行。

焕然一新的上港队表现抢眼,但给笔者留下最深印象的依旧是那个熟悉的背影——孔卡。只不过同样身着红色球衣,原来的15号改成了现在的10号。孔卡的表现依旧惊艳,他似乎没用多长时间就融入了新团队,就在首秀中展现自己组织大师的绝活。与别的外援不同,曾经在恒大效力并收获近乎所有荣誉的孔卡,对中超的环境、强度、氛围基本不需要过渡就能完全适应,在此基础上只要球队以他为核心,过往熟悉的场景很快就能被他逐渐展现出来。

上港队攻防节奏相当快,孔卡坐镇中路眼观四方,边路于海和武磊(微博 数据)分居左右,海森突前站桩,行进间如潮水般的攻势有时候真有让笔者似乎在看恒大队比赛的错觉……实际上从这点也能够反映出,上港队本赛季的实力确实有明显提升,对手只要稍不留神就会被如潮的进攻吞没。

如今的孔卡身边,没有埃尔克森也没有穆里奇,这样的条件下孔卡还是当年那个眼观六路威震八方的中超指挥者吗?江苏舜天很快得到了答案。第9分钟,上港右翼主攻,界外球给到了背身的孔卡脚下。32岁的阿根廷人以杨笑天 为轴顺势转身并将其挡在身后,而原本在杨笑天身后的任航 突然面对孔卡也愣在了原地,就是这一分神的功夫,王燊超 已经跑到了位置,2秒后,皮球就被于海送进了上港大门。距离第一个球才7分钟,孔卡在中圈附近拿球,而此时,他身边一个防守人都没有,正前方的 杨昊(微博)在他接球瞬间没在位置上,此刻正在3米外放下重心,等待防守孔卡的带球突进。在中场原地的身后高球,孔卡竟然选择了20多米的挑传!这个距离还能挑传出这种速度的过顶球,中超能做到的没有几个人,接下来海森要做的就是在更近的距离上跑赢李昂,面对门将破门得分。

尽管孔卡没能取得进球,但他在本场比赛中有5次射门,3次用传球直接造成了对舜天大门的威胁,两个进球他都是策动者,其中一个更是直接助攻,各种数据基本追上了2013年他在恒大时的表现。孔卡依旧惊艳,关键是它用自己擅长的技术、最短的时间盘活了全队,他依然是那个最不能被忽视的球员。

上海上港队确实做到了让人眼前一亮,但客观而言,纵观全场比赛,特别是下半场,球队还是暴露出不少问题。然而正是它们的存在,笔者认为就目前这支球队的情况,绝对是争冠团队中的一员,但还不具备夺冠的实力。也可以认为,上港队会成为新赛季联赛争冠的搅局者,能够威胁恒大这种力求五连霸的球队,会给它制造一些麻烦,但就此取代,还为时过早!

从下半场比赛来看,江苏队开始变换到灵活机动打两侧,在快速推进中快速连续传球切入,这应是非常成熟的欧陆球会风范。随后高洪波的球队又从左路打到右路,大手笔横贯的精彩踢法,上港队员目不暇接,只剩招架之力。这样高强度的比赛,孙祥和金周荣百分百投入也未必保证安全,贺惯屡屡失位非常正常,他的能力暂时胜任不了这样的比赛。当然,这也和蔡惠康汪佳捷的后腰配对,对付不了对方快速准确的中场渗透有关。上港本赛季中后卫无论选谁都是新人,都得有适应过程。石柯 受伤,杨博宇是转会窗口关闭前签入,板凳上看看,用贺惯似乎成了第一选择。防守不行,根源还是在于前场进攻没有打出,后腰缺乏一定控球,光靠孔卡回撤还不够,所以必须要靠达维的存在。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目前上港队明显暴露出3大问题:体能不好;防守不强;磨合不力。或许造成的原因有许多,调整的空间仍存在,但眼下实打实表现出来的,就是这个情况。倘若不尽快改善,大家逐步对它熟悉后,其竞争力定会明显下降的。因此尽管是经验丰富的老帅埃里克森,尽管拥有庞大的资金做后盾,尽管取得了开门红,这支备受关注的新军还将面临诸多问题的考验,瑞典人要干的活还有很多很多。请大家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