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佬鸣:恒大受伤病拖累 板凳深度将接受检验

大佬鸣:恒大受伤病拖累 板凳深度将接受检验

考验恒大板凳深度时刻到了

撰文 大佬鸣

在看完广州恒大客场挑战西悉尼流浪者的亚冠小组赛后,谁还会拿高拉特的大肚子说事儿?谁还敢说恒大花了冤枉钱引进了“水货”?谁还要大言不惭力劝球队亚冠报名时不应该有他?或许有的时候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最大魅力所在,球员面对质疑可以采取无声的回击,因为只要通过实际行动,也就是场上实打实的发挥,就能证明一切了!

凭借高拉特的帽子戏法,恒大客场3:2惊险战胜老冤家西悉尼流浪者,取得2015亚冠开赛两连胜,稳居小组头名。胜利的意义可远不止那么简单,这也是新帅卡纳瓦罗在里皮(微博)正式辞去主帅一职后独立执掌球队所赢下的第一场球,卡帅似乎越来越适应自己的新角色了;同时,恒大复仇成功,报了上赛季在这里输球的一箭之仇;除此之外,这还是中超球队在参与亚冠联赛以来取得的第一百场胜利,确实值得纪念啊。一场胜利有如此多重大的意义,可见高拉特的三个进球有多么珍贵,加上亚冠首秀的进球,巴西人包办了恒大头两场比赛所有4个进球。在到队不久且磨合仍未到位的情况下就能有如此表现,高拉特已率先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完全对得起1600万欧元的高身价!

是的,通过对比赛过程的分析解读,大家还可以更加确信这一点。高拉特作为球队新赛季最重磅的引援,作为巴甲冠军球队克鲁塞罗曾经的得分利器,巴西人把这种优良传统在新东家恒大身上得以延续。更关键的是,恒大队往往只从冠军球队引援的策略也十分贴合实际,球队不断加入的都是长期在享受冠军滋味、拥有冠军气质的顶级球员,与自身就是一支冠军球队的定位很匹配,这样的引援,对球队良性发展并不断争冠有好处。高拉特和阿兰,都是来自冠军球队的,前者短时间内能得以爆发,相信除了其实力超群之外,也和其长期浸透在冠军球队中,已自带冠军气质,并将它们延续到新球队中有很大的关系。这场比赛中高拉特有一球的处理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在一次进攻中连续做出胸部停球+挑球过人+抽射的动作,充分彰显了自己高超的技艺,也体现了强大的自信,相信这些都与其具备的冠军气质有关。

除此之外,令人欣喜的是大家也可以看到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球队的磨合渐入佳境,在场上所体现出的掌控比赛的能力,也有明显增强。无论433还是4231,卡帅还是会沿袭里皮所倡导的战术主旨,强调边路的进攻,强调边中结合。而在之前热身赛、超级杯及亚冠首秀中体现出的前场进攻组织凌乱的现象,在本场比赛可以说得到了明显的改观。三个进球,几乎都是边路与中路配合后完成的,无论是边锋的下底传中,还是中路球员的跟进包抄,或是转移球到最有威胁的地方从而最终形成攻门,整个过程比之过往均更加流畅,也更有威胁。

特别是高拉特,他作为影子前锋,实际上在前场自由度很大,他总能通过自己的阅读比赛能力找到最佳的位置并给予最致命的一击,帮助球队获胜。三个进球,足以证明巴西人的门前嗅觉之灵敏,然而郜林本场比赛送出的2个助攻相信也是亮点之一。这说明他正从低迷的状态中复苏,也说明国内球员与新外援的磨合越来越好,化学反应正慢慢开始建立。

高拉特用惊艳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完全对得起这样的高身价,恒大这单引援从目前来看应算明智之举、非常值得。有的人会说现在下结论或许太早,但目前看整个趋势是朝着良性发展前进的,待磨合完成后可以预见美好的未来,也充满了希望。而笔者同时认为,高拉特这个身价、这种能力的球员,眼下惊艳戴帽并不意外,甚至未来有更惊艳的发挥也算正常,毕竟其身价摆在那里,倘若真的虚高很多,当初就不可能入里皮的法眼。他是已取得过成功并处在当打之年的球员,这也再次证明恒大此番引援相当靠谱!

比赛尽管获胜了,但相信大家看着确实揪心,不仅仅因为对方打进2球并一度有追平的希望,更重要的是恒大接二连三有主力球员受伤,而且伤情比较严重,这给本场比赛的胜利蒙上了一层阴影。

根据最先得到的情况,3月3日在亚冠联赛小组赛广州恒大淘宝队客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队的赛前训练中,外援阿兰不幸受伤,经核磁共振检查,确定其为左腿十字韧带撕裂,需要手术,预计伤停五个月。在3月4日晚比赛中受伤离场的曾诚(微博)第一时间被送往当地医院,经拍X光及CT检查,眼睑下侧和颧骨处有五处骨折,所幸没有错位,身体其它部位均没问题,医生建议不用手术,静养即可,预计伤停一个月,与曾诚相撞受伤下场的金英权 经检查并无大碍,不影响之后的比赛。加上之前在热身赛上受伤,随后动了手术仍在康复的张琳芃,以及亚冠首秀中受伤的李学鹏,目前在新赛季中超联赛还未开打之前,恒大已经确诊有4名球员需要养伤了,相信这对卡帅而言又是一大挑战。

然而此时此刻面对损兵折将的现实,替补球员顶上是唯一的出路,因此当前最重要的莫过于检验球队板凳深度的时刻到了……多线作战的局面随着联赛的开启接踵而至,球队能否持续保持强势,轮换球员能否有同样出色的状态以及执行力将是关键。庆幸的是,恒大这些年一直在补强自己的替补阵容,进一步促进队内竞争氛围的同时,在这种损兵折将的无奈现实下也正好能够派上用场。至于能否胜任,要看主帅的调配以及球员自身的努力,拭目以待。

阿兰的受伤让不少人割腕叹息,毕竟是又一个高身价的球员,但或许看到了高拉特的表现,大家可以摒弃掉那份担心,沉下心来静待他的回归,相信恒大俱乐部的眼光,相信阿兰的实力也不会差!

李帅(微博)替曾诚、郜林替阿兰、梅方 替张琳芃,倘若阵型上有变化,替代的人选还可以有其他,兵强马壮的恒大会如何度过这个艰难期呢?如何在保证成绩不下滑的情况下继续保有强大的竞争力??留给卡纳瓦罗的任务不轻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