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名费1亿!权健胃口震惊泰达 玩足球只为公关

[摘要]就在外界认为双方谈判破裂之际,权健集团最终选择了后退一步,用将近一亿的资金冠名泰达队一年,但明确表示这笔费用必须用在内外援引进上。于是,泰达在引进巴西中卫卢卡斯之后,引援一度停滞。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2月27日,天津权健集团在其官网上宣布天津泰达足球队将正式更名为天津权健队。此事一经报道引起轩然大波,原因是权健集团曾被央视曝光了许多负面消息,在天津球迷口中,该公司是“卖假药”公司,并就此喊出“还我泰达”的口号。一天之后,泰达俱乐部特意发布公告,表示球队保留泰达名号,将球队改为“天津泰达权健队”。权健,这样一个有争议的公司是如何与足球牵扯上关系的呢?

据了解,2014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天津市某位领导在视察权健集团时,想起天津泰达俱乐部资金不足的情况,于是建议权健集团,“既然你们有钱,何不帮助一下天津足球,至于赞助或者其他方式,你们要是有意向的话,可以自己去谈。”

据了解,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本人很喜欢足球,甚至有传闻他曾找人算命,算命大师告诉他应该投资足球。当然这是否是段子不得而知,不过,据记者了解,权健集团正准备把国外一家连锁医院品牌引进到中国。不过,对方在对权健集团进行过调查时,发觉他们在中国的口碑并不太好,因此,权健集团急需一个很好的载体,提升自己公司的美誉度,扭转自己曾经“传销公司”、“虚假广告公司”等不良形象。

束昱辉在听到这一建议后非常感兴趣,于是与泰达控股进行接触,商谈合作一事。不过,泰达控股对权健并不太感冒。因为,此前每到赛季结束后,都有过类似的传闻,泰达方面也与许多家公司商谈过合作事宜,但最终往往都是无疾而终。因此,泰达控股只是派了一个副总与权健进行谈判。然而,谈判过程中,权健集团的胃口让泰达副总大吃一惊。权健集团建议泰达控股将球队无偿转让给他们,如果转让时间来不及,可以通过先冠名一年,然后以逐步过渡的方式慢慢接手泰达,并表示他们有信心在三年之内夺得中超冠军。

尽管泰达集团近两年陷入了资金危机,也曾传言不愿继续搞足球,但事实上,已经搞了17年足球的泰达控股,对俱乐部还是很有感情的,舍得不将球队转让出去,于是泰达控股明确拒绝了权健提出接手球队的方案。之后,权健方面又提出收购俱乐部股份的方案,表示想收购51%以上的股份,达到控股的目的,但由于泰达俱乐部一共有7大股东,股权稀释起来非常复杂,而且泰达控股方面并不愿放弃手中的股份,因此这一建议也只得搁浅。

就在外界一度认为双方谈判破裂之际,权健集团最终选择了后退一步,用将近一个亿的资金冠名泰达队一年,但明确表示这笔费用必须用在内外援引进上。于是,泰达在引进巴西中卫卢卡斯之后,引援一度停滞,并开始着手寻找更大牌的球员,而这也是泰达新赛季引援比较拖沓的原因。

至于泰达俱乐部将来是否会转让,如果转让是否会转让给权健集团,这一切其实都不是泰达控股说了算的。作为国企,泰达控股即便不想搞足球,也必须有关领导同意才行。而泰达方面显然也并不愿意将俱乐部转让给权健集团,甚至曾称对方心怀鬼胎,主要是担心权健并非真正为了搞足球而搞足球,一旦他们只是为了用足球当做载体宣传自己,玩个一两年就将球队踢开,这对天津足球显然是个灾难。而泰达在私下里谈到转让一事曾表示,即便将来真的退出,也绝不会让天津足球重蹈现在大连足球的覆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