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逸凡登顶世界第一 打破匈牙利女将26年垄断

侯逸凡登顶世界第一 打破匈牙利女将26年垄断

侯逸凡(微博)(资料图)

扬子晚报讯 (记者 汤敏)北京时间3月1日,国际棋联正式公布2015年3月的最新等级分。江苏兴化的21岁的女将侯逸凡,以2686分的分数超过已经退役的匈牙利传奇女将小波尔加,首次登上国际象棋女子等级分榜首的位置,打破小波尔加26年的垄断。

其实在今年1月29日,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公开赛第2轮结束后,侯逸凡的暗分(即时等级分)已经超越了小波尔加,这也是1989年以来第一次有女棋手的等级分超越小波尔加。此后侯逸凡越战越勇,在与众多男子特级大师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10轮比赛拿下7.5分获得赛事季军,并继续巩固提高着自己的分数。

国际棋联的等级分规则规定要等一项赛事结束后才统计参赛者的等级分,直布罗陀公开赛并未计入2月公布的等级分中,2月1日公布的排名中侯逸凡仍位居小波尔加之后。实际上,女子排名榜中侯逸凡早已一骑绝尘,小波尔加此前宣布退役,而其他人也无法威胁到小侯的地位,所以当3月等级分出炉的时候,侯逸凡登顶已经没有悬念。

侯逸凡与小波尔加也有过历史性的直接对话,2012年1月31日,也是在直布罗陀公开赛中,侯逸凡先手击败小波尔加,终结了后者20年来在正式慢棋比赛中对女棋手的不败纪录。不过客观上说,目前的侯逸凡依然没有达到顶峰时期小波尔加的实力。小波尔加在其黄金时期具备与男子前十对抗的实力,而侯逸凡现在在男子排名中位列第59。好在1994年出生的侯逸凡仍足够年轻,未来仍有潜力提高去迎接更强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