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送里皮场面温情动人 球迷无数“讲不出再见”

送里皮场面温情动人 球迷无数“讲不出再见”

里皮(微博)告别

撰文 大佬鸣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当里皮辞职的消息被证实后,无数球迷表达了心中的不舍与叹息。是啊!如果没有银狐这几年的辛勤付出,大家怎能看到一个如此强大的恒大王朝,怎能看到中国足球在恒大的带动下开始焕发新生!尽管对于足球这项运动而言,强调一个人的光辉作用往往不是真正的客观,但里皮作为“上帝给中国足球的一份礼物”,他所起到的作用绝对不是常人所能及的,他给中国足球带来的财富也并非一般人可以比拟的。基于这个实际情况为出发点,对银狐的赞美,去到多高的高度,笔者觉得都不为过。

恒大俱乐部原本打算在3月9号中超首轮比赛为皮爷举办欢送会,也邀请银狐参加。不过由于站在自己多年奋战的场地上接受数万球迷的告别,场面太过感伤,里皮拒绝了出席的请求。这点相信可以理解,过往意大利人就是一个喜欢沉静之余又充满感性的人,在天体这个曾经留下美好回忆的地方和球迷告别,里皮不想让那些曾经的美好回忆以这种方式收场,他希望天体给他留下的,永远是庆祝夺冠捧杯的光辉时刻!皮爷的决定,相信会得到俱乐部、球迷等各方的谅解,毕竟他为广州足球付出了那么多,带来了那么多,一些合理的请求,应该得到满足。

最终,里皮决定在2月最后一天晚乘坐航班AF107,于23:20起飞离开广州。选择2月最后一天离开,让徒弟卡纳瓦罗从3月第一天开始正式接手恒大队,这次离别似乎有着特殊的含义。当然,这也是球迷最后与老帅、与中国足球的大恩人告别的机会。有意去送机的球迷据说提前3个小时就来到了新白云国际机场出发厅。大家的心意很明显,也很简单,就是希望再看一看皮爷,再次争取最后机会拿到银狐的签名或合影,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共同送别这位广州足球、中国足球的大恩人……

临近晚上11点,白云机场国际出发厅确实不断涌入身着红色球衣的恒大球迷。大家秩序井然,只为送别他们心中的英雄。当里皮随后现身时,现场顿时爆发出巨大的共鸣,球迷们瞬间兴奋了起来,似乎只有用不断的呐喊,才能表达自己心中对银狐的感恩之情。或许大家也是希望用一声声呐喊让皮爷记住广州这座城市,记住广州这些可爱的球迷,未来还可以“常回家看看”……相信这一切,意大利人都能感同身受。

广州球迷的热情似火早已全国闻名,笔者之前也多次亲历过现场接机送机,这种感觉让人印象深刻。尽管现场管理人员尽心尽力,但由于人数众多,而且里皮现身后大家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感慨,因此场面多少会有点乱。不过一向不喜欢闹腾的皮爷这次并没有拒绝大家的热情,也没有选择什么特殊通道而回避这一切,他主动向球迷迎过来,主动给球迷签名,主动接受这一切的美好。皮爷多次招手向球迷挥手告别,充分表达了心中的不舍之情,表达了对球迷送机的感谢。老人家已经做到了他所能做的一切,这一刻,确实值得所有人铭记。

如果给这个场景配一首歌,相信无数球迷还是会想起那首《讲不出再见》。歌词直抒情义啊,“这段情,越是浪漫越美妙,离别最是吃不消;我最不忍看你,背向我转面,要走的一刻不必诸多眷恋,浮沉浪似人潮,哪会没有思念,你我伤心到讲不出再见……”是的,里皮请珍重,大家不会忘记您给广州足球、中国足球带来的这一切,此刻也确实讲不出再见!唏嘘叹息之余,相信球迷也会把对您的感恩永远铭记于心!因为对于恒大而言,只有一个里皮,您所创造的辉煌无可取代。

皮爷,记得常回家看看,广州球迷永远欢迎您,感谢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