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好在还有京粤 可惜只有京粤

体坛周报:好在还有京粤 可惜只有京粤

京粤大战扣人心弦

撰稿:王猛(微博)

一个赛季接近尾声,CBA才终于好看了起来。CBA舞台上棋逢对手的对决实在太少。八一和广东都曾经长期统治CBA,耸立于最高处,寂寞无敌。曲高和寡是他们曾经的幸福,也是CBA的悲哀。好在这几年,在马布里(微博)的带领之下,北京队脱颖而出,数次把广东挑落马下。京粤是仇敌,也是CBA最美妙的风景线。

和当初的广东不一样,哪怕两夺冠军,北京都还不是霸主。可也正因为北京还不是霸主,CBA才终于从半决赛开始好看了。

半决赛首战,广东依旧豪气万丈。常规赛里他们看起来毫无敌手。拜纳姆是这几年里广东队最好的后场外援,他是一个出色的组织控卫,能够很好地带动队友得分。遥想2012年,如果当初广东的外援是拜纳姆这样的,而不是喜欢自己攻击的布鲁克斯,广东将继续盘踞在总冠军的宝座上很久。拜纳姆让广东队自信,自信地做出一个让北京队高兴的决定,更换大外援,身材更高大,攻击能力更强的丹尼尔斯被换走,一下子削弱了广东队的内线攻击力。即便如此,昨天里广东的稳定与强大,仍旧让更多人看好他们夺冠。

季后赛里的北京一改常规赛容颜。常规赛他们打得让人失望,输掉11场常规赛,在几乎没有什么伤病的前提下,这样的常规赛成绩几乎很难跟卫冕冠军挂钩。可到了季后赛,北京一下子横了起来。他们没有天赋问题,没有经验问题,牵绊北京的总是注意力问题,等他们想好好打了,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球队。毕竟他们是总冠军啊。

就这样,卫冕冠军和联赛霸主再一次相遇了。CBA才终于好看了。看看半决赛第一场五棵松这盛大舞台上的演出,所有人一定会有和我一样的感慨,原来CBA可以这么好看啊。首先是旗鼓相当的两个对手。其次是在一个足以捧起好戏的舞台之上。万事达能容纳接近两万名观众,满满当当的看台两万股情绪累加,让这舞台一触即发。

从领先到落后10分,北京主场几近沦陷。这时候是属于超级巨星的。每次到了关键时刻,马布里总会站出来。哪怕他腰背很疼,下场之后需要冰敷止疼,但关键时刻,他用一记三分球为北京队锁定胜利。有恩怨,有起伏,有明星,京粤对抗简直就是CBA联赛如今的最高峰了。

第一场北京赢了,进到更衣室里无人庆祝,记者们追着马布里问:赢下第一场,是不是对接下来的客场比赛更有信心?马布里的回答简单明白:我们一直都有信心,可现在我们只刚刚赢下一场而已。北京队知道,更严酷的挑战还在后头。

广东队也盼着接下来的复仇。第一场的广东看起来和常规赛判若两队。除了易建联、拜纳姆外大部分人哑火。王仕鹏、董瀚麟(微博)、周鹏(微博)、陈江华、任骏飞加起来只得到8分。广东队本赛季有太多出色的表现,让他们绝不会仅仅因为一场失利就失去自信,他们期待着回到自己的主场实现反扑。

两队第一场打完,让人意犹未尽,让人期盼两队接下来的比赛,也让人惋惜只有京粤才能如此精彩。卫冕冠军和联盟霸主,再没有两支球队有如此复杂的前尘往事,又如此旗鼓相当。

好在一年的CBA里还有京粤大战,好在这样的好戏又出现在了季后赛的舞台之上。可让人觉得惋惜的是,只有京粤大战,一季下来的CBA再没有哪个对阵能如此这般史诗一样荡气回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