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主席里约项目活动取消 疑因当地有枪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25日体育专电 原定于25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累贫民窟举行的一场有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参加的社会项目展示被迫取消,虽然主办方没有告知记者取消的原因,但当日报纸报道说在马累贫民窟警察与当地居民发生枪战,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

记者23日收到里约奥组委新闻官的邮件,通知在25日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及执委会成员将访问马累贫民窟的“为和平而战”社会项目。“为和平而战”项目旨在帮助暴力事件和贩毒行为泛滥的贫民窟中的青少年,帮助他们建设学校,让他们远离暴力的威胁,并且以后也不会走上犯罪之路。

但24日下午,新闻官又邮件通知记者活动取消,且并未解释原因。

25日,巴西媒体报道,在马累贫民窟的治安警察部队23日夜间遭到武装人员袭击,贫民窟中的居民还将附近的快速路封锁,并组织游行,要求治安警察部队撤出。

为保证2014年世界杯的举行,巴西联邦政府军队在精英部队、防暴警察等力量的协助下对马累贫民窟进行清缴,当年4月正式控制贫民窟,入住治安警察。但从今年年初开始,当地居民与治安警察的关系日趋紧张。23日晚间治安警察在巡逻时遭到骑在两辆摩托车上的4人袭击,在交火中一名嫌疑人被逮捕,其他三人逃跑,但有两人因为伤势严重,到附近的医院求医,但医治无效死亡,有三名警察在交火中受伤。

事件发生后,里约州长贝桑重申,将于今年6月在这里建设治安警察局,加大安保力量,保证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顺利举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