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叹!鲁能不能当绵羊 看看富力学做狮子

[摘要]有野心固然可喜,但还是要看球队的实际行动,如果用今天的两场亚冠比赛作对比,无疑广州富力充满激情的战斗了90分钟,而亚冠经验丰富的山东鲁能,则是最后时刻才找到了自己的血性。

特评:叹!鲁能不能当绵羊 看看富力学做狮子

鲁能需要更有血性

撰文:三儿

直播镜头对准了远藤保仁的胸口,当时所有的日本球迷都希望这个身披和贝克汉姆(微博)标志性号码一样的人,可以在最后时刻带领他们创造奇迹,但留给他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最终在富力将士振臂欢呼的背景下,大阪钢巴主场逢中超不败的纪录被终结了。

如果说广州富力的比赛让我们的球迷越看越兴奋,那么比他们稍晚进行的一场比赛则让中国球迷无比的无奈,因为鲁能又开始了他们习惯性的“堕落”。从1-0领先到1-2落后,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用了10分钟的时间。虽然足球比赛中变幻莫测,但客观的说这支越南球队与中超豪门相比,实力还是差了很多。回顾整场比赛,最终的结果是正常的,山东鲁能有资格获得一场胜利,但过山车一样的过程,还是让我们为山东鲁能捏了一把汗。

能够逆转击败越南平阳工业,库卡应该感谢中国国脚杨旭(微博),要不是这位高中锋在比赛中大开杀戒,这支中超豪门可能会在亚冠的首秀中爆出大冷门。冬天的转会市场,山东鲁能并没有太多的大手笔,但引入巴西国脚塔尔德利还是让球迷看到了他们的野心。除了中超赛场,山东鲁能还是十分想在亚冠联赛中寻求突破的。

有野心固然可喜,但还是要看球队的实际行动,如果用今天的两场亚冠比赛作对比,无疑广州富力充满激情的战斗了90分钟,而亚冠经验丰富的山东鲁能,则是最后时刻才找到了自己的血性。

从纸面实力来看,山东鲁能的整体实力不仅高出广州富力,甚至可以与广州恒大媲美,但亚冠赛场上这支中超豪门始终被球迷和媒体扣上了阿斗的帽子。而今天山东鲁能同样没有改掉这个毛病,从下半场取得领先被对手反超,他们只用了10分钟。若不是杨旭今天神勇无比,将球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羊年的一个大惨案就诞生了。

鲁能在比赛最后的20多分钟内,球队还是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但这样的状态为什么往往都是来的这么迟?羊年大吉,但鲁能不能做一只绵羊。菜鸟富力都可以像雄狮一样,在客场撕碎不可一世的大阪钢巴,经验丰富的橙色军团,为什么不呢?

当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的一刻,鲁能有些球员都已经累瘫在地,我们不能说他们不努力,也不能说他们不认真,但这样的比赛过程并不应该属于他们。在中国足球上升的阶段,国家队反弹了,俱乐部同样也需要迎来一次大爆发。亚冠赛场,我们不想只看到广州恒大的孤军奋战,而是让亚洲为来自中超的力量而颤抖。这需要菜鸟富力的勇敢,也需要豪门鲁能的霸气。羊年,我们不能做一只绵羊,而是要像雄狮一样去战斗,去突破,去追赶。赢了总比输了好,但下次希望可以赢的更加畅快一些,不要过山车的过程!

绵羊和雄狮,我们只需要20分钟的转变时间,但这20分钟足以警示山东鲁能,追求冠军的球队不能经常的短路,为自己正名的方式有很多,但最有效的方法是用一场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去告诉世人:“我们是一只充满饥饿感的雄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