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钱江晚报:不差钱!亚冠赛场中超队就是任性

钱江晚报:不差钱!亚冠赛场中超队就是任性

富力晋级正赛

在这个南方传统意义上的“小年夜”,家家户户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忙碌着,而对于广州富力北京国安两支中超球队来说,这一天的“忙碌”却有所不同。

为了一张亚冠正赛的门票,他们选择了在球场上战斗。幸好,当不差钱的中超球队遭遇并不强大的对手,结局足够完美。两场大胜之后,今年的亚冠正赛,请看中超BIG4的表演。

关于广州富力,人们总喜欢用亚冠赛场上的“超级菜鸟”来称呼,用“菜鸟”一词,倒不是认为球队实力弱,而是最近几年才在中超站稳脚跟的富力,第一次到了亚冠的大舞台,真的只能算是“小字辈”。

而富力昨天的对手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绝非“鱼腩”,2013年曾从亚冠小组赛中成功突围,淘汰赛阶段才被恒大淘汰。这回主场作战,澳大利亚人自然自信满满。

“小字辈”如何与“老师傅”周旋,富力的妙招便是砸钱。本赛季,广州富力与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上海上港和上海绿地集体跻身“5亿俱乐部”行列,不差钱的富力赛前就表态,只要击败中央海岸水手,奖金将是创纪录的1000万元。

与财大气粗的富力相比,中央海岸水手就“寒酸”了不少,其跟队记者透露,目前该队经济形势糟糕,全队的平均年薪只有6万澳元(约合30万元人民币),而且没有赢球奖,如果进入正赛,球队可能还要为出征亚冠的路费发愁。

正是这些刺眼的对比,让一场原本看起来势均力敌的较量,变成了一边倒。客场作战的富力打出了巴萨(官网 数据) 般行云流水的配合,最终以3 1击败对手,首次晋级亚冠联赛正赛。比赛中,前绿城(微博 数据)队长汪蒿作为中场主力登场亮相,表现不俗。

不知道是不是比赛太过顺利,富力主帅孔特拉赛后心情大好,这位当年在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踢过球的罗马尼亚名帅更是表态:“我对富力有信心,我们可以挑战任何亚洲球队。”

只是,接下来的小组赛,当对手变成大阪钢巴、城南FC和武里南联队这样的亚冠常客时,不知富力能否继续创造奇迹。

如果说广州富力的客场之旅,还让球迷提心吊胆了一番,那么有钱有人有实力的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名不见经传的泰国曼谷玻璃,就实在有些缺乏关注点。

90分钟的激战过后,3 0的比分展现了两队实力上的真实差距,而国安也顺利进入亚冠G小组。之后等待他们的将是布里斯班狮吼、水原三星和浦和红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