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相关人士:张吉龙当选亚足联副主席板上钉钉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张昆(微博)龙)今年4月30日,亚足联将再次进行大选。上周日,东亚足联执委会会议在北京结束,现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被东亚足联推选为亚足联副主席东亚区的唯一候选人。

  张吉龙在昨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竞选成功,将为中国足球、东亚足球乃至亚洲足球尽到中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自己将为此付出全力。

  在前天结束的会议上,现年63岁的张吉龙成为亚足联副主席东亚区唯一候选人,同时日本足协副主席田岛幸三和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被推选为国际足联执委候选人。张吉龙在闻听此消息后表示,成为亚足联改选副主席东亚区唯一候选人,看得出东亚足联对中国的信任,对东亚地区在亚洲发挥重要作用充满信心。

  在接受采访时,这位为亚洲足球工作超过30年的老“足球人”表示,自己将会奉献全部的力量。他说:“虽然我成为唯一候选人,但必须在亚足联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后才能正式就任。如果竞选成功,我今后4年还要不断为东亚足球特别是中国足球,乃至亚洲足球尽到中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首当其冲、责无旁贷。亚洲足球正在崛起,通过澳大利亚亚洲杯我们也可以看到中国足球的国际知名度、影响力、技术含量也在提升,我也应该不遗余力地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另据新华社记者在采访中国足协相关人士时获悉,作为东亚区唯一候选人,张吉龙当选亚足联副主席其实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在解释中国足协为何推选张吉龙参选时,这位人士表示,“张吉龙德高望重、一言九鼎,受到拥护和支持,在这个圈子里面目前看来是最合适的人选。至于体制限制相对于工作本身来说没有那么重要,还是应以事业为重,考虑到未来的发展和传帮带,并为未来新的人员的交接做一些铺垫。”

  另外,该人士还表示,“作为中国足协的副主席,张吉龙是不可或缺的人物,还可以在国际上尤其是亚洲足球领域发挥自己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今年4月亚足联即将换届的背景下,张吉龙说话具有相当的分量,对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的未来格局起到稳定的作用。”

  综合新华社消息/记者 张昆龙

  延伸阅读 亲王以私人名义力荐 中国挺张吉龙参选

  大约在一年前,张吉龙因故放弃了竞选新一届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规定,2月28日是新一届亚足联换届选举各职务竞选者报名的最后期限。在无缘竞选国际足联执委的背景下,中国足协不得不推出另一人竞选亚足联副主席(东亚区名额),以保留其在国际足坛的话语权。

  不过就在近日,被誉为“亚洲体育之王”的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以私人名义力荐张吉龙竞选亚足联副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认为张吉龙从业亚洲足坛30余年,对亚洲足球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完全有能力继续为亚洲足球谋福祉。

  正是由于艾哈迈德亲王在诸如申奥等体坛重大事务中具有强劲话语权,令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不能置其态度于不顾。

  另一方面,由于中国足协在国际足坛多次深受“朝中无人”之惑,而蒙受利益损失,因此张吉龙留在亚足联领导层对中国足球的意义举足轻重。中国足协最终也调整战略,改为全力支持张吉龙参加竞选。

  文/记者 张昆龙

  (法制晚报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