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篮协“秋后算账”不合理 别老砸人饭碗

媒体:篮协“秋后算账”不合理 别老砸人饭碗

韦弗下赛季前6场比赛不能登场

晨报记者 朱俊报道 针对季后赛首轮赛场上的种种乱象,篮协日前开出了多张罚单,并下文要求打入CBA四强以及WCBA(微博)总决赛的各赛区提高安保意识防患于未然。不过这些“秋后算账”的处罚令,却显得并不那么合理。

本次领到罚单的包括辽宁赛区罚款7万、总经理严晓明禁赛2场;广厦俱乐部罚款2万、主教练李春江禁赛2场;青岛赛区罚款2万;韦弗禁赛6场、山西罚款5万并赔偿对青岛主场球馆损坏的客队更衣室物品。

在这当中,李春江与韦弗均已结束了本赛季的比赛任务,对于他们的禁赛,将自动延续至下赛季起执行。对于执教广厦已有两个赛季的李春江来说,下赛季头两场比赛不能在场边指挥的损失还不算太大,大不了效仿一把郭士强在场边“垂帘听政”,不过对于已与山西结束了工作合同的韦弗来说,这一处罚决定很可能将会断送韦弗在CBA联赛的饭碗——试想,在外援已经成为半支球队的今天,哪家俱乐部敢于冒险签下韦弗,只用单外援去应对联赛的开局6场关键战役?今年上海队不正是因为小外援韦斯特不给力,导致开局6连败,从而提前断送了赛季前景?也难怪韦弗即便已经踏上了回国的航班,依然发表了公开声明向球迷、俱乐部以及中国篮协道歉。毕竟,他也不希望看到自己的饭碗就此被砸。

在联赛管办分离还未得到实现的现阶段,篮协作为联赛的监管部门,每一次决断都应该做到慎重、有力、服众、公平。郭士强可以以体育局官员的身边继续坐在场边行使实际意义上的指挥权,让篮协的禁赛令形同虚设。但作为球员的韦弗显然无法绕开这一纸停赛处罚,他会不会像当年的哈特那样、因为赛季结束后吃到的停赛处罚就此与CBA永别,谁也无法猜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