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尔滨冲超五对手 北控中能毅腾河北卓尔上榜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头号对手:北控

上个赛季,北京八喜在中甲位列第四,只比以亚军身份冲超成功的石家庄永昌少了2分。不过,那时候,还没有谁看好八喜的2015赛季。论实力,当然是从中超降下来的球队更强,论财力,八喜也只是寻常。但北控接手后,形势立即变了。旗下拥有7家上市公司的北控集团在中甲堪称第一大户,能够找来被国安抛弃了的斯塔诺,请杨晨(微博)担任领队,更彰显了他们想要在将来与国安一争高下的雄心。签下了很多中超球队都买不起的吕鹏,则显露了北控财大气粗的一面。虽然到目前为止,他们还只选定了利马这一名外援,动作稍显迟缓,但在泰达效力过的利马终归也是中超级别的外援。此外,土耳其媒体也报道称,北控开价200万欧元,邀请土超金靴拉明·迪亚拉加盟。

底子不错、有钱,再加上是首都球队,放眼中甲,似乎没有哪支球队比北控更有竞争力。

二号对手:中能(微博 数据)

如果不是在刘健(微博)转会纠纷中造假,进而被中国足协罚了7分,去年的中甲联赛中,中能极有可能争得一个冲超名额。但凡从中超降下来的球队,在中甲都是有着比较强的竞争力,更不要说,今年中能还有些动作。接连签下前国脚何杨赵鹏 ,对于一向小本经营的中能来说,十分励志。

三号对手:毅腾

在中超,毅腾被认定是必然降级的弱旅,但在中甲,他们的整体实力却属上乘。这支球队最大的优势在于,长期以来一直保持高度稳定。在这个冬季转会期,毅腾队中有人走,也有人来,但总体框架并无变动。新赛季中,毅腾的竞争力绝对不容小觑。有消息称,因为在中超尝到了甜头,降级后,毅腾再度冲超的决心比较大。果真如此的话,这支同出自大连的球队也将成为阿尔滨的劲敌。

四号对手:河北

如果说哪家中甲俱乐部敢与北控比财力,恐怕就只有河北华夏幸福了。就目前的投入力度而言,他们甚至还要比北控有力度得多。与名帅安蒂奇签下3年合约,一度宣称想要引进卡希尔,虽然最终还是没能抢过绿地申花,却也彰显了河北华夏幸福的土豪气质。前天宣布签下杜威,更称得上是中甲最具轰动效应的国内转会。此外,传闻安蒂奇还将目光瞄向西班牙人的队长、前西班牙国脚加西亚,和西班牙人头号射手斯图尼亚。如能落实,这在中超也都是重量级的。从竞争力来看,河北华夏幸福之所以排名相对靠后,是因为球队原有基础差了些。中基时期,他们只是保级水平。但要是真能引进质量非常高的外援,仅凭他们的力量,中甲对手们也都难以阻挡。

五号对手:卓尔

日前,卓尔俱乐部进行了调整,任命前国青队主教练郑雄为总经理,前国脚郑斌为主教练。与这种本地化的思路相对应的,是传闻卓尔的新赛季预算只有3000万左右。在中甲,这充其量是中下水平。可以看出,卓尔并无冲超雄心。不过,他们毕竟是两年前从中超降下来的,球队整体实力还算不错。就算不是直接的竞争对手,至少,有能力给其他球队制造麻烦。

除此之外,湘涛、新疆等队在转会市场上也都有所动作,他们或许并不具备冲超的资本,但并不排除他们有影响冲超形势的能力。2015赛季的中甲竞争必然激烈,阿尔滨队要想成功,必须脚踏实地把握好每一个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