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众球星因伤缺席全明星 詹皇欲提议缩短赛季

记者 罗珂 报道

全明星周末在即,作为联盟人气最高的球星之一,勒布朗自然免不了被记者用这个话题追问。而素来争强好胜的皇帝,这次谈到全明星,语气却颇有几分悲凉。

“当有许多人因为伤病而缺席全明星,尤其是那些招牌球员,这当然是件非常糟糕的事,”勒布朗说,“看看科比和韦德(微博),这两名在过去一个年代都在出席全明星的人如今缺席比赛,对联盟而言肯定不是件好事。”

今年的全明星赛对于勒布朗的另一个特别意义在于,正是因为包括他在内的一干球员向总裁萧华进谏,要求延长全明星周末时间,以便让参加全明星活动的球员有更多休息时间,联盟最终接受了这个建议。“我认为这样的安排能让我受益,能让我的球队受益,也能让联盟里的很多人受益,”勒布朗还表示,待时机成熟的时候,他还希望老板和球员工会能够达成一致,缩短NBA常规赛季的时间和场次。

主场轻取热火后,骑士过去15场比赛里赢了14场。当被记者问到战绩提升的最重要原因是什么,皇帝回答道:“我认为是一系列因素结合产生的效果。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是个团队,大家都关心球队的情况。每时每刻,我们都关心着彼此。显然,我们还在进步,不过现在每个人都处于自己习惯的比赛节奏里,这就是快乐篮球。当球流畅运转起来以后,所有人都会觉得很自在,这对取得成功非常重要。”

不过说到当地时间12日客场对公牛的比赛,勒布朗心情就没那么好了。近来骑士输掉的唯一比赛,就是在背靠背第二场客场不敌步行者。那场比赛结束后骑士主帅布拉特评价道:“我们在第四节看起来确实有些疲惫,没有打出应有的活力。”如今骑士又要在全明星赛前打背靠背,皇帝自然有些不爽:“NBA的安排真的很聪明,我看了赛程,星期四我们和公牛的比赛是仅有的一场比赛。是这样吧?”是巧合还是联盟有意为之?勒布朗笑着说:“是吧,我想是这样。巧合,也是本赛季的关键词。不过赛程就是这样安排的,你就要据此做好充分准备。”

取得三连胜的公牛,以33胜20负排名东部第三,而骑士在击败热火后以33胜21负屈居第四。如果能够在芝加哥奏凯,骑士将以0.5场优势反超公牛升至第三,和第二名猛龙的差距也缩小到3场。为了有个舒服的全明星假期,骑士肯定会全力以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