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明星大伤触动萧华神经 NBA酝酿赛程大变革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2015年全明星出现大面积伤病,西部5个先发伤了3个,东部卡梅隆-安东尼有伤在身,替补的德文-韦德(微博)因伤退赛。密集的赛程,尤其是密集的背靠背赛程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NBA总裁亚当-萧华表示,NBA正在酝酿赛程大变革,减少背靠背比赛和季前赛,让球员获得更多休息时间。

“我们密切关注NBA的赛程,着眼取消5天4场比赛的情况。我认为我们将大幅度消减(背靠背比赛和季前赛)。关于消减背靠背和减少季前赛,现在外界的呼声也很高,我们清楚的听到了。现在需要调整的是赛程中的天数。”萧华说。按照萧华的说法,NBA将减少季前赛的数量,增加赛季的总天数。易言之,NBA未来赛季可能会提前开打。

萧华本次发言的直接诱因是本赛季全明星周末增加天数,有些球队的赛程将非常紧,面临5天4场比赛的情况。另外一个诱因是全明星球员出现大面积伤病,一共12名全明星就伤了4个,其中西部先发就伤了3个。科比-布莱恩特、布莱克-格里芬、安东尼-戴维斯三名人气球星因伤缺阵,巨星德文-韦德也因伤休战。

球星大面积受伤是联盟现状的一个缩影,本赛季相比过往几个赛季,伤病情况非常严重。球员受伤的原因很多,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赛程太紧,球员过分疲劳,导致伤病情况。勒布朗-詹姆斯在职业生涯头11年里边一直是铁人的代表,单赛季缺赛从来没有超过7场比赛,本赛季已经缺席10场比赛。

在本赛季开始之前,以詹姆斯为首的球员开始呼吁缩短赛程,减少比赛场数。对这个提法外界有不同意见和声音,迈克尔-乔丹认为,球员们又想挣钱,又想缩短比赛时间,显得有些不可理喻。萧华本次表态,算是对减少比赛争论的一个回应——比赛场数不会减少,作为解决办法,将减少季前赛,让常规赛提前开始,通过增加赛季长度的方式减少背靠背。(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