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时视频直播全明星赛:新MVP? 詹皇超乔丹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全明星周末的压轴大戏东西部明星对阵就要在16日上演了!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这场全世界篮球迷的年度盛宴,王猛(微博)与苏群(微博)将担任本场比赛的解说。根据历史规律,本次全明星赛很有可能出现新的MVP。詹姆斯很可能就要在全明星赛总得分数据上实现对乔丹的超越了,詹皇与东部明星队能否击碎“西强东弱”的认识论也很值得关注。点击链接进入直播室(北京时间2月16日09:00视频直播本场比赛)

期待新MVP!

全明星赛群星荟萃,谁能成为MVP历来是最大看点。你已迫不及待要喊出你期待的本届MVP归属了?首先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很有可能会涌现出新的MVP——2012年是杜兰特首次获得这一殊荣,13年是保罗的首次,去年是欧文的首次;这几届全明星赛来,每一次的MVP都在换人,且均是首次当选。本次全明星赛阵容中,25岁以下的球员多达9人,这正体现了“新生代抢班夺权”的局面,这一次会有哪位新人挺身而出呢?

全明星历史上有过多人曾多次拿到MVP的故事,但想“蝉联”又是非常困难的,这是连史上最伟大的乔丹都不曾做到过的;历史上只出现过一次“蝉联”——鲍勃-佩蒂特在当选1958全明星赛MVP后,59全明星赛是与埃尔金-贝勒共同当选。刚刚在三分球大赛上失意而归的欧文有能力蝉联MVP么?

詹姆斯超越乔丹?

4次当选全明星赛MVP的科比因伤无缘本届赛事,科比也错过了将其全明星赛总得分280分的历史纪录再次刷新的机会。但说到全明星赛历史得分榜,本届赛事还是有着醒目看点——詹姆斯以248分排名全明星赛历史得分榜第4位,他距离第3位贾巴尔只差3分,距离第2位乔丹只差14分;以詹姆斯全明星赛场均24.8分的表现看,此战他很可能要超越乔丹!

詹姆斯能否拿到个人第3次全明星赛MVP也很值得关注,如是他将追平乔丹与奥尼尔(微博)的纪录,也能进一步逼近科比与鲍勃-佩蒂特4次MVP的历史纪录。杜兰特保持着全明星赛场均30.6分的历史纪录,此次以替补身份出战的阿杜能给出怎样火力呢?

西强?东部的证明机会!

MVP的归属终将由东西部哪方获胜来做先决前提。说到东西部谁能赢,“西强东弱”这舆论所感叹的内容又必须拿出来了——去年东部163-155击败了西部,结束了对西部的3连败;而东部最近一次能在全明星赛上取得连胜,还是在2005与06两年。如果再参照本赛季乃至近些年东西部常规赛战绩的对比,“西强”似乎更无需解释了。东部能抓住这次机会证明自己么?

东部明星队确实很有机会。我们都感受到了本次全明星阵容从“球星太多,太难取舍”经历了“太多球星因伤退出”的剧烈转折,其中又突出了西部明星的伤情现象——哈登与克莱-汤普森取代了科比、格里芬的全明星首发资格,阿尔德里奇取代了浓眉哥。东部也有韦德(微博)伤退的情况,安东尼与退出技巧赛的沃尔(微博)、吉米-巴特勒也曾引出了“能否出场”的悬念;但从整体尤其是首发的伤退程度对比看,西部的损失明显更大,这当然就是东部的机会。

另一方面,老鹰有4位球员携手入选全明星,全明星赛历史上第7次出现了“同队4位全明星”的情况,对照老鹰本赛季通过团队战力所体现的强势,以及2006年活塞四虎引发的“他们是来真打的”之历史感叹声,老鹰这4人似乎正在放大东部“真打”的声势。是的,本届全明星赛很有可能在娱乐、球星相惜中陡然放大出争胜欲——就从加索尔兄弟分别担任东西部首发内线这里引出。

首发名单

西部:马克-加索尔、阿尔德里奇、克莱-汤普森、哈登、库里

东部:保罗-加索尔、安东尼、詹姆斯、沃尔、洛瑞(微博)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