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鸡肋超级杯折射恒大隐忧

尽管超级杯主办方为每名记者准备了一枝玫瑰花,但恒大点球失杯的结果却平添了随队记者的一丝哀愁。当然,更哀愁的是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赛前他本表示希望用自己带队的第一个冠军来献给不在中国陪伴身旁的妻子。

恒大前两届也丢了超级杯。对于今年五线作战的恒大来说,超级杯充其量就是一场观众更多的季前热身赛而已,何况这次恒大不过是以点球方式失杯。7名国脚参加亚洲杯,两名巴西新援还完全没有进入状态,而且张琳芃金英权 等主力还受伤缺席。昨天,卡纳瓦罗看上去使用了恒大可以调动的最强阵容,但无论战术内容还是比赛对抗的程度均不足以代表正常状态下的恒大。

当然,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的情况与恒大是一样的。错失超级杯,从积极的角度来看,可以让恒大将士及时明白,今年中超的竞争激励程度为历届之最,有高的投入而且在阵容上不逊色于恒大的也不止鲁能一家。要想实现中超5连冠,恒大绝非唾手可得。

自从孔卡穆里奇离队之后,无论球迷还是媒体均长时间盼望里皮(微博)可以重新打造前“巴西三叉戟”的模式。在去年“意大利二老”模式失败后,里皮受外界质疑之声渐高,这也导致了今年恒大在引援上重走巴西化路线。但从最近热身情况和昨天一战来看,阿兰和高拉特两人暂时还很难融入球队。相比之下,高拉特这名中超历史上最贵的外援甚至连目前是否拥有打正式比赛的体能都被外界打问号。今年卡纳瓦罗体系下的恒大主力阵容是否要继续用牺牲雷内的方式来保新三叉戟?

事实上,卡纳瓦罗昨天只让新巴西三叉戟同时上阵20分钟左右,但效果明显不尽如人意。恒大全场比赛虽然占据优势,但整体运作相当不流畅。卡纳瓦罗的战术既也看不出新特点,在对局势的实际把握上也欠缺火候。里皮昨天也到了杭州观战,虽然他号称“不干预指挥席”,但从卡纳瓦罗目前的训练计划和思路来看,很难说他有自己完全独立操作的空间。如果恒大司令部的“双头制”不先清晰解决责任和权利,今年的隐忧很有可能会发酵。

亚冠小组赛10天后就将上演,如今留给卡纳瓦罗和恒大磨合适应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今年恒大多线作战赛程极度频密,一旦不能解决本次超级杯折射出来的诸多隐患,许家印和马云两位老板期待新5年计划的起步目标恐怕会有麻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