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受邀亮相全明星周末 用最好技术服务球迷

腾讯受邀亮相全明星周末 用最好技术服务球迷

腾讯总裁刘炽平向NBA联盟主席亚当·萧华赠送腾讯“刀马旦”纪念品

腾讯体育2月15日纽约讯(特派前方记者组 刘璟文、段冉、张正(微博)) 2015年NBA全明星赛在纽约进行,今晚的单项赛开幕之前,腾讯和NBA的高层一同出现在巴克莱中心的球场上,这也是双方高层在达成五年合作协议后的首次共同亮相,腾讯也是唯一一家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出现在全明星赛场中央的中国媒体。

纽约当地时间2月14日晚,本次纽约全明星周末比赛场馆之一的巴克莱中心已经人山人海。在技巧挑战赛之前,NBA联盟主席亚当-萧华在全明星赛场欢迎了远道而来的腾讯伙伴。

双方进行了交换礼物的简单仪式。腾讯总裁刘炽平从萧华手中接过一件由其亲笔签名的全明星战袍。这件球衣上印着15号,名字则印有“NEW YORK CITY”,象征着腾讯与NBA在2015年的纽约正式牵手。刘炽平(Martin Lau)则将一个刀马旦造型的QQ玩偶送给萧华,后者对这件极具中国特色的礼物非常感兴趣。

今年1月30日,NBA和腾讯共同宣布,双方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自今年7月1日起,腾讯将成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这也是NBA联盟史上达成最大规模的国际数字媒体合作。今天也是双方高层在达成合作后的首次共同亮相,腾讯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出现在全明星赛场中央,也显示出NBA对中国市场及腾讯公司的重视程度。

腾讯总裁刘炽平这次率领腾讯团队参加NBA全明星周末,并在NBA的陪同下参观了不同的场馆、设施及活动等。他笑言,虽然遭遇了纽约近年来最冷的冬天,但能够感受到NBA方面的热情,及全明星比赛的热度,就像参与到全民狂欢中。

“我们对可以和NBA进行深度合作感到非常兴奋。”刘炽平表示,腾讯与NBA合作的初衷正是感受到了用户的需求。“我们非常清楚,在中国、在腾讯的用户群里,有非常多篮球和NBA的爱好者,我们非常希望通过我们的平台,把NBA的赛事和内容,更好地呈现在用户面前。也希望把这种运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带给我们的用户。”

同时,腾讯也对自身的转播技术、资讯整合及社交媒体经验等方面充满信心,能够让NBA及其数量众多的球迷感到满意。刘炽平说道:“NBA最重要是赛事的视频,无论是直播、点播或者赛事集锦,我们会用最好的技术和最全面的覆盖,带给用户优质的体验。第二,NBA有很多内容,可以通过更有展现力的方式,通过不同视角带给我们的用户。第三,腾讯将利用社交平台的优势,让NBA的内容可以在朋友之间更多地分享。”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则对NBA组织方在新技术的运营感触颇深,认为NBA非常专业地将转播技术和互联网精神注入到了赛事当中,把想象力发挥到了极致。刘胜义认为,能够和NBA合作是腾讯的荣幸,腾讯要争取成为NBA的“MVP(最有价值伙伴)”。

“我们最大的期望是,让球迷不仅仅当个观众,而是成为比赛的一员。这样用户得到的体验才是前所未有的,对整个产业也会起到极大的帮助。”刘胜义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产品及技术,让中国的球迷在通过腾讯收看NBA比赛时,能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如果观众能够通过产品体验和互联网精神去感受NBA的伟大,那么腾讯所做的就可以称之为成功。”

对于双方达成的全新合作伙伴协议,不仅仅腾讯感到兴奋,NBA方面同样充满了期待。在此前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NBA联盟总裁萧华就曾表示,两家公司的合作是“强强联手”,并将最终获得双赢。

比尔-凯尼格是NBA全球媒体发行总裁,他希望NBA能够借助腾讯的多平台优势,获得更好的分享和传播。“腾讯是一个极好的中国知名品牌,非常契合我们的发展策略和媒体哲学。” 凯尼格说道,“我们非常期待双方未来的紧密合作,在比赛直播、社交媒体平台以及腾讯的其他数字平台上,为NBA的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

NBA中国CEO舒德伟一直致力于NBA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对于腾讯在中国的实力有着更直观的了解。他强调,NBA与腾讯之间的合作并非全新的产物,而是此前双方五年良好合作的一个延续。“据我所知,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4.68亿,腾讯视频的市场占有率也在飞快地发展,双方合作的成果让我非常期待。”舒德伟兴奋地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