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如此恒大战亚冠不乐观 不需中场组织者

粤媒:如此恒大战亚冠不乐观 不需中场组织者

恒大队员落寞

超级杯的结束意味着新赛季已经来了。离第一场亚冠小组赛只有10天时间,老对手首尔FC是一块极硬的骨头。如果恒大以超级杯的表现踏上冲击亚冠冠军的征途,结果不会太乐观。

从昨天的比赛内容看,如今的恒大跟2014赛季没有什么区别。缺乏进攻组织核心,直接反映到场上就是进攻无套路,创造力不足。当对手防线没有大举压上时,恒大缺少反击空间,三叉戟的速度优势无法凸显。

阿兰、高拉特的个人能力也许在迪亚曼蒂吉拉迪诺之上,但三个巴西人的配置是否能够完全互补,目前还是一个巨大的问号。现在的情况是,这三人可以随意换位,谁都可以踢其他两人的位置,识别度降低了。

昨天,卡纳瓦罗在赛后发布会上直言亚冠名单已经确定,里皮(微博)给了意见,但最终决定是卡纳瓦罗做出的。据了解,雷内继续无缘大名单,卡纳瓦罗选择相信身价更高的三叉戟。不过雷内并非组织型中场,所以中场组织的问题跟亚冠名单无关。

从当初的引援可以判断,意大利教练现在根本不需要中场组织者,因为球队的整体打法已经改变。意大利足球史上也从来没有什么经典前腰,恒大现在踢的足球其实比2013年更简单了,更加注重效率,而埃尔克森这样的射手总能保证效率,所以再来两个跟埃尔克森风格相似的球员有什么不可以?这是意大利人的逻辑。

超级杯对恒大来说并不重要,只有赛季结束后中超和亚冠的结果才能证明新三叉戟的配置是否合理。不过,三叉戟从来都不是一个独立的小团队,如果场上的中方球员状态集体下滑,再贵的巴西人也无力回天。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