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腊杜兰特轻松拿两双 拒隔扣!他是另类风景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NBA新秀挑战赛上演,国际队121-112击败美国队,阿德托昆博9投4中贡献12分10篮板5助攻4抢断2盖帽,在比赛中展示了低调全能的个人风格。

下半场一次进攻,阿德托昆博在篮下拿球,起跳扣向篮筐,普拉姆利进行干扰。“字母哥”长臂展开,完全可以完成一个隔扣,他突然在空中收住了动作,只是制造了犯规。记者在推特点评:“这一球打得太低调了,应该扣他呀。”

杜兰特一样,当阿德托昆博上场,你很容易发现他。身高2.11米臂展惊人却打小前锋,还时而客串后卫,选秀前被称为希腊麦蒂,随着身高继续增长,已经有希腊杜兰特之称。

阿德托昆博的技术特点也愈发接近杜兰特,身材高却非常灵活,能运球能投篮能突破,能抢篮板能防守,是培养价值非常高的青年才俊。

新秀赛更像是表演赛,但阿德托昆博却非常认真,尤其是防守方面,弯腰沉肩紧紧盯着眼前的对手,一双长臂不断的进行干扰,全场比赛4次抢断,抢到10个篮板。

上半场有一球,美国队的波普持球杀到篮下,通常情况下新秀赛这种球就放对手投了,阿德托昆博却有些“不解风情”的奋力一跳,长臂展开将球扇出了底线。

阿德托昆博不但自己卖力防守,当队友有出色的防守镜头,他即便在场下休息,也会站起来呐喊助威,在进攻至上表演为主的新秀赛上,阿德托昆博显得有些“另类”,但这恰恰是国际篮球的风格。

阿德托昆博并非不会表演,他的身高臂展决定了扣篮(微博)之类的动作很轻松,但作为在希腊成长起来的球员,“字母哥”更习惯团队的打法,不会为了抢镜而去争夺得分机会,而是按部就班的按照球队的战术去打,而不是埋头单干,这种理念已经融入到他的运动血液中,即便在新秀赛这种防守是路人的比赛中,他也在尝试打打配合,好好防守。

国际队对抗美国队,有娱乐的因素,也有两种篮球理念的碰撞。阿德托昆博认真打,跑位、传球、防守,出现隔扣机会也收着来,显得很含蓄,这就是国际篮球的特点,更强调团队效应而不是个人表演。也许只有等到扣篮大赛,才能看到阿德托昆博真正的个人演出,在扣篮对决中,他可以彻底抛开团队合作积极防守的观念,释放个人的才华。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