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专访汤普森:勇士联盟第一 与库里一样准

腾讯体育2月13日美国纽约讯(腾讯前方报道组 段冉 刘璟文讯) 凭借单节37分的神迹,勇士“水花兄弟”中的克雷-汤普森在全美乃至全世界球迷中的人气爆棚。近日汤普森与国内著名体育品牌安踏签约正式成为其代言人,在接受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时“汤神”侃侃而谈,并表示金州勇士就是本赛季NBA最好的球队但马刺灰熊是勇士夺冠的最大障碍。

“没错,今年的我们就是全联盟最好的球队,”汤普森说,“我们希望在六月时用总冠军奖杯来印证这一点!”

腾讯体育:克雷你好,第一个问题是你为什么选择与中国企业(安踏)签约?

汤普森:首先我看重了安踏的发展方向与潜力。我花了不少时间去了解安踏,发现他们的很多理念与我很相似。而且安踏对我非常有诚意,特意设计了属于我的专款球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合作以后,我更加认定我做了正确的决定——当然,安踏选择我也同样是个正确的决定。

腾讯体育:说到你的球队金州勇士,你们目前的成绩非常好,你们是联盟最好的球队吗?

汤普森:没错,今年的我们就是全联盟最好的球队。不过,现在是全明星周末,总冠军的奖杯不会在全明星周末就有归属,所以我们后半个赛季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然后到六月时,我们希望用总冠军奖杯来印证这一点!

腾讯体育:今年是勇士有史以来最好的夺冠机会吗?

汤普森:是的,正是如此,我们队里的所有人也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大家都会尽全力实现夺冠的愿望。

腾讯体育:你们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是?

汤普森:最大的对手肯定是卫冕冠军马刺,虽然他们现在的排名不算太好,但他们毕竟是卫冕冠军,在季后赛里会是相当可怕的球队。此外,孟菲斯灰熊今年打得也非常好,他们内外均衡而且防守出色。如果我们拿到总冠军,马刺与灰熊将是必须跨过的障碍。

腾讯体育:说说你的37分吧,你曾经想过自己能在一节比赛里得到37分吗?

汤普森:说实话,我从没想过能拿这么多分。不过既然做到了,我希望以后还能突破37,也许达到40也不是不可能呢!不过说实话,那次能得37分除了我自己的手感之外,队友的帮助也非常关键。那节比赛里我的队友几乎每次进攻都把球交给我,你知道这在一般的比赛里也是不容易出现的情况。

腾讯体育:说说“水花兄弟”这个组合吧,你和库里都是神投手,为什么化合反应能这么好?

汤普森:我与Steph(库里)已经一起打了好几年,我们俩彼此了解对方的打球特点和习惯。而且他不但是一个好投手,也是一个好队友,一个好领袖。现如今联盟里有这么多优秀的控卫,但我觉得他是最好的(控卫)。

腾讯体育:那你与库里到底谁是更棒的射手呢?

汤普森:(笑)我俩在投篮上应该不分伯仲,他真的非常棒。所以这就要看当天的手感了,每一天都不一样,但我俩在投篮上应该是不分伯仲。

腾讯体育:那本赛季全联盟最好的得分后卫是谁?

汤普森:这也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詹姆斯-哈登今年的确打得非常好,不过我自认自己也不差。所以最好的得分后卫应该在我俩之间。

腾讯体育:有报道说你与库里在去年美国国家队的集训队中从科沃尔那里学了不少东西,这是真的吗?

汤普森:是的,凯尔-科沃尔会很多摆脱防守的技巧,我们在国家队一起训练时的确向他学了不少,而且本赛季都用上了。

腾讯体育:说说全明星赛,你对这届全明星赛与自己在全明星赛的表现有什么预期吗?

汤普森:嗯……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个全明星赛,所以我自己都不知道该期待什么。而且除了全明星正赛,我还要参加三分大赛,所以我告诉自己要好好享受这个全明星周末,在比赛里尽量放松才能发挥得更好。

腾讯体育:你觉得谁会获得这次三分大赛的冠军?

汤普森:我或者科沃尔。

腾讯体育:你去过中国几次?

汤普森:去过两次,而且今年夏天肯定会再去。

腾讯体育:还记得几天前我教你的如何用中文拜年吗?

汤普森:我之前一直都记着呢,不过现在突然忘了……奇怪,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腾讯体育:新年好,或者春节好。

汤普森:春——节——好?春——节——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