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火箭补强或送走阿里扎 一数据未达莫雷预期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本赛季加盟火箭之后,阿里扎的外线投射一直都不太稳定,美篮球专家威尔-劳施撰文指出,作为一名3D球员,阿里扎的投篮水平显然并没有达到莫雷今夏签约时的预期水准,火箭为了更进一步,很可能会在交易截止日前将他送走。

去年夏天的休赛期,火箭以4年3200万美元的合约签下了阿里扎,当时在外界很多人看来,阿里扎的打球风格和火箭简直就是天作之合。之前在华盛顿奇才效力的那几个赛季,阿里扎在两个底角三分区域有着很高的命中率,同时阿里扎是联盟之中有名的防守尖兵,在火箭总经理莫雷来看,阿里扎这样一位有防守有三分的3D球员,应该会完美地适配于霍华德(微博)和哈登。

半个多赛季已经过去,事实上在防守端阿里扎并没有辜负火箭队的期望,不过在进攻方面,阿里扎就让莫雷有些失望了。本赛季在火箭,阿里扎场均出战35.8分钟,可以拿下12.6分5.4个篮板,而上赛季在奇才,阿里扎场均出战35.4分钟,却可以拿到14.4分6.2个篮板。

阿里扎的场均数据有所下滑,但更为重要是,他的投篮次数增加,却投出了职业生涯最低的投篮命中率。2009-10赛季,阿里扎就曾为火箭效力过,当时阿里扎的投篮命中率为39.4%,最终那个赛季结束之后,莫雷将他送到了新奥尔良。而到了这个赛季中,阿里扎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8%,上赛季在奇才,他的这项数据为45.6%。

作为一个3D球员,阿里扎在三分远投方面同样没有达到莫雷的要求,上赛季在奇才,阿里扎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0.7%,而这个赛季在火箭,他的这项数据只有33.1%。在火箭的最近三场比赛中,阿里扎的三分球一共19投只有4中,火箭也只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而在昨天输给快船的比赛中,阿里扎的三分球更是只有9投1中。

现在阿里扎的三分球有多差,做个对比就很明显的看出。加盟火箭之前,约什-史密斯被很多专家称为是毒瘤式的人物,不过加盟火箭之后,约什-史密斯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6.1%,很难想象阿里扎的三分球命中率竟然比约什-史密斯还要差。

众所周知,火箭是一支喜欢投三分的队伍,但不幸的是,在小前锋位置上,几名球员三分球命中率都不太好。在火箭目前的人员名单上,阿里扎、布鲁尔、约什-史密斯、帕帕尼古拉乌都可以打小前锋,不过目前为止,布鲁尔加盟火箭之后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8%,而帕帕尼古拉乌更是只有30.1%,目前火箭36胜17负的战绩,暂时排在西部的第四位,显然球队如果想要走的更远,他们就需要得到更加稳定的外线投手。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