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列TOP5扣篮:乔丹卡特领衔 火箭一人在列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NBA全明星周末即将拉开序幕,其中扣篮(微博)大赛也一向被视作重头戏,对此美媒体《ibtimes》便列出了史上最精彩的五次扣篮大赛,其中卡特和乔丹领衔,而火箭悍将约什-史密斯也位列其中,以下是具体内容——

1、1988年乔丹大战威尔金斯

1988年的扣篮大赛被看做是史上最经典的对决,乔丹和威尔金斯的角逐让人血脉偾张,决赛时刻,两人打得难解难分,其中威尔金斯凭借着劲爆的视觉冲击力,在前两扣中拿到满分,领先乔丹3分,而在最后一扣当中,乔丹再度复制了罚球线漫步,滑翔扣篮,拿到满分,而威尔金斯最后一扣只拿到45分,由于当时全明星赛在芝加哥举办,也有人认为,乔丹夺冠靠得是主场优势,但不可否认,两人的巅峰对决无疑让人怀念。

2、2000年卡特独角戏

90年代后期的扣篮大赛让人感到乏味,在1999年缩水赛季后,联盟必须要找出一些亮点来挽回球迷的心,卡特的出现则是将这场视觉盛宴演绎到极致,将手臂伸入篮筐,转体360度换手大风车,罚球线起跳双手暴扣,卡特几乎每个动作都在挑战人类极限,这一届扣篮大赛是卡特的独角戏,加拿大飞人的一系列扣篮也被认为是史上最出彩的扣篮表演。

3、2005年约什-史密斯致敬传奇

约什-史密斯当年的扣篮不但将高度和力度结合为一体,同时也加上了创意的元素,在决赛中,史密斯换上了老鹰队传奇球星、NBA前扣篮王“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的原老鹰队球衣,模仿威尔金斯当年的动作,完成大风车扣篮,随后又完成转体360度大风车,最终力压各路弹跳高手,问鼎扣篮王。

4、2007年格林创意无限

由于单纯的力度和高度已经无法满足球迷的视觉需求,在最近这些年里,参加扣篮大赛的选手也在不断的发挥才智,展开创意比拼,2007年的格林先是效仿当年迪-布朗的蒙眼扣篮,随后又飞跃道具将球扣进,在不断的发挥着想象力。

5、2011年格里芬飞跃汽车

2011年的格里芬则是将前辈们的精华元素融为一体,其中那记复制卡特的单臂挂筐暴扣也再度让人回忆起当年的流金岁月,同时飞跃汽车的一扣则是将整个扣篮大赛带入高潮,这一次扣篮表演也注定让人难忘。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