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萧华:NBA迎来百花齐放时代 不会缩减常规赛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2015年NBA全明星周末到来之际,恰逢亚当-萧华挡任NBA总裁一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接受了《纽约每日新闻》的专访,谈现状、未来以及常规赛改革等热点话题。其中,他认为当今的NBA已没有实力超群的球队,一枝独秀不是他期望的结果,百花齐放才代表NBA的未来。而对于是否缩减常规赛的场次,他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Q:尼克斯篮网多年来都无力争冠,甚至连进季后赛都困难,如此窘境,你怎么看?

A:尼克斯处于重建期,境况不好很正常,痛苦不可避免。我对菲尔-杰克逊抱有很大的期望,他经验丰富,给他一定时间是可以将球队带出泥潭的。而篮网,他们的运气很不好,伤病过多使得一些顶尖球员没能打出应有的水平,但我认为,一个人不会一直都霉运不断,球队也一样,转机迟早会到来。

Q:纽约1998年举办过全明星,当时乔丹薪火传承科比邓肯初出茅庐,时光一晃而过,如今科比、邓肯已进职业生涯暮年,今年的纽约会见到对下一代的传承吗?

A:现在的NBA已进入到了百花齐放的美好时代。上一次出现这样的盛况是什么时候我已记不得了。没有一枝独秀、没有不可一世的王朝,多名优秀的球员尽情展现才华,多支强大的球队群雄逐鹿,结局难于预料,这正是我希望看到的结果。而且,很多天赋惊人的球星们还处职业生涯的巅峰,同时,众多的新星又不断涌现。

Q:西班牙的加索尔兄弟将在全明星赛上同时首发,这是否得益于1992年的梦之队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奥运会上的惊艳亮相呢?

A:确实,如果没有那支梦之队,这样的盛况就不会发生。篮球自从1936年加入奥运会后,发展突飞猛进,公众关注度不断上升,在全球的普及程度也大大提高。当然,NBA的国际球员也对NBA在全球的推广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Q:常规赛已经搬到了海外开打,什么时候可以见到全明星赛在海外进行?

A:这一计划目前还没有进入到讨论当中,不过我可以肯定,随着NBA全球化的蓬勃发展,以及世界各地的人们越来越喜欢NBA,实现这个伟大构想的日子不会太远了。

Q:问一个严肃的问题,很多人认为82场常规赛有点多了,球员们也会找借口不打一些比赛以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比赛的精彩程度由此大打折扣,你有考虑过减少常规赛的场次吗?

A:没有。我从很多渠道得到的反馈是球迷们嫌比赛场次太少、看不够,比赛再多都不会是问题。比如,每当赛季结束后,我常听到人们说“新赛季到来之前的这段时间我该怎么度过啊,比赛为什么不多点呢?”所以,对于缩减常规赛我们不做任何考虑。(舒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