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终结对热火11连败 骑士新阵容主场豪取10连胜

热火骑士勒布朗-詹姆斯而结怨,两队每次相遇总会引人关注。昨天,骑士主场113比93大胜热火,报了圣诞大战输球的一箭之仇,并终结了对热火的11连败。这11连败中,前10场比赛詹姆斯都是作为热火球员。本场胜利也是骑士主场10连胜。

纪录 助攻升至历史第二

骑士近期战绩长红,昨天对上冤家热火,又是一番集体表演,全队7人得分上双。此前持续低迷的勒夫近期呈现起势,昨天他打了20分钟,8投5中得到12分、6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1次封盖,延续着上一场的火热手感,在场净胜18分也和詹姆斯并肩而立。可惜,他的出色表现在下半场开局被生生打断,查莫斯凶狠犯规一巴掌拍在勒夫眼睛上,他中途离场治疗,被迫退赛,具体伤情还待进一步诊断。

詹姆斯此役则打得颇为轻松,贡献18分、10个篮板、7次助攻。首节,骑士在他率领下打得顺风顺水。在进攻端,詹姆斯不仅有精彩的空接暴扣表演,还能连续为队友送出妙传。单节他的助攻数就达到5次,骑士也以38比23大比分领先对手,为最后取胜打下基础。本场比赛,詹皇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6114次,追平凯尔特人传奇球星哈弗利切克,位列NBA小前锋助攻榜第二位。排在他身前的是公牛名宿皮蓬,而他也仅领先詹皇21次助攻而已。詹姆斯赛后还给昔日队友波什(微博)一个大大的拥抱,两人搞怪捂着鼻子说起悄悄话。

感言 再遇老队友很激动

离开热火重返骑士,与老队友成为对手,詹姆斯承认心中还是会激动,“还是会有感触的,我们是一起赢得总冠军甚至输掉总冠军的人,我们有太多的历史,为彼此奉献太多、牺牲太多,但我们在这里有想做的事情,有机会变得更好,我们不想浪费机会,至少我不想。”

赢球后,詹姆斯心情大悦,夸赞全队很团结,“现在骑士处在一个很不错的节奏中,我们所有球员关注的焦点都是球队,都是这个集体。我们所有人都彼此关照,彼此支持。”本场比赛,莫兹戈夫得到20分,詹姆斯表示,自己对前者的表现一点也不惊讶,“这是我给他球的原因,他可以完成进攻、跳投、空接,我们需要他这样。”

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也对骑士的表现感到无奈,“骑士在进攻端拥有强大的武器。”在谈到上半赛季热火的表现时,波什表示,“我们现在无法改变上半赛季的一切了,我们能做的只有向前看,继续前进。”

团队 骑士七人得分上双

詹姆斯说球队目前“集体观念很强”所言不虚,最近15场比赛骑士赢下14场。本场比赛他们7人得分上双,共送出32次助攻。

本赛季初期,骑士云集了詹姆斯、欧文、勒夫三巨头,球队却是一盘散沙,因此开局步履维艰,也两次胜率跌至50%以下。但伴随着JR、香珀特与莫兹戈夫的加入,骑士发生变化,新人们很快进入状态,弥补骑士攻防漏洞,是不可忽视的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打出了团队篮球

以昨天的首节为例,骑士队首节命中了16粒运动战进球,而这其中有14粒进球都是依靠助攻完成的。詹姆斯包办了其中的5次助攻。全场比赛,首发5人最少的也送出了2次助攻,拿到最高分的并不是三巨头中的一个,而是莫兹戈夫。进攻多点开花,一改赛季初期只会明星单打的攻击模式。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kkyd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