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湖人为摆烂也是拼了 又创队史最差纪录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湖人86-102负于开拓者,遭遇客场11连败,刷新队史最长客场连败纪录。为了摆烂,湖人真是拼了,即便一次又一次创造各种队史最差纪录,也在所不惜。

上赛季,湖人27胜55负,是球队自1958年以来最差的常规赛战绩,也是搬迁至洛杉矶以来队史最糟战绩。很多人都以为那会是湖人的谷底,因为科比迎来复出,主帅斯科特赛季前更是雄心壮志,喊出夺冠口号。

可事实呢,纳什、兰德尔、亨利,甚至是科比,都先后宣布因伤赛季报销。而为了保住今年的首轮选秀权(前5保护,否则将送给太阳),湖人果断开启摆烂节奏。尽管无论是管理层还是斯科特都否认球队摆烂,但大家心里都清楚,湖人摆烂摆得比所有球队都明显。

斯科特大手一挥,祭出了克拉克森、萨克雷、布莱克凯利和艾灵顿的首发组合,5名球员年薪加起来是460万美元,只有艾灵顿这一个首轮秀,另外4个要么是二轮秀,要么就是在选秀大会上名落孙山。毫无疑问,这是联盟天赋最差、薪水最低的首发阵容,这像是去赢球的吗?

而斯科特这一“变阵”效果明显,湖人遭遇6连败,过去16场比赛输足15场。按照这个趋势下去,森林狼西部副班长的位置岌岌可危,湖人甚至有机会取代尼克斯,成为联盟战绩最差球队。如果等到赛季结束,湖人战绩为全联盟最差,他们不仅有最大的概率获得状元签,而且至少可以确保前4顺位,从而留住首轮签。这样一来,他们的目标倒是达到了。

当然,湖人要摆烂,势必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承受球队刷新各种耻辱纪录。赛季前50场比赛里,湖人只打出13胜37负的战绩,创造了队史前50场最差战绩。而输给开拓者之后,湖人遭遇客场11连败,刷新了队史最长客场连败纪录。此前在1957-58赛季和1963-64赛季,湖人曾遭遇过客场10连败,如今这一纪录已经作古。

另外,赛季至今,湖人胜率仅为24.5%,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湖人将创造队史单赛季最差战绩,此前球队单赛季胜率最低纪录是1957-58赛季的26.4%。但已决心摆烂的湖人,显然已经顾不得这些了,他们心中唯一的期盼就是拜托森林狼、尼克斯多赢些比赛。(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